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首富为融侨集团林文镜 排名全球华人第72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建首富为融侨集团林文镜 排名全球华人第72位

福建首富为融侨集团林文镜 排名全球华人第72位

以上数据来自胡润发布的“全球华人富豪榜”

昨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全球华人富豪榜”。厦门共有6位富豪上榜,首富是林秀成父子,140亿元的财富在全球华人中排名第166位。

根据榜单,福建首富是融侨集团的林文镜,财富245亿元,位列全球华人第72位。新华都集团的陈发树紧随其后,财富225亿元,在全球华人中排名第78位。

6位上榜的厦门富豪中,首富是三安集团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财富140亿元,排名福建第五,在全球华人中排名第166位。排名厦门第二的黄曦家族,财富达到了130亿元,位列全球第197位。此外,源昌集团的侯昌财和恒兴实业的柯希平并列厦门第三,财富均为73亿元,在全球华人中位列第405位。

导报记者获悉,“2015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总上榜人数达到1577人,覆盖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302位港澳台及海外地区华人富豪。61岁的大陆首富王健林首次超过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截至今年6月初,王健林财富达到2600亿元,比去年增长一半以上;87岁的李嘉诚以2000亿元财富位列全球华人富豪第二位;51岁的马云位列第三,财富达到165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榜的302位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富豪中,闽商以占比21%的数量排名第二。

(记者 张顺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首富 排名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