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风“天鹅”转向北上 影响福建的可能性减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风“天鹅”转向北上 影响福建的可能性减小

据省气象局 台风“天鹅”昨日17时实况以预测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强台风级)在22日前后于台湾东部近海转向北上,逐渐向我国东海南部海面靠近,登陆我省的可能性减小。

“天鹅”于昨日14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向约8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在北纬19.0度,东经128.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4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20-42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30-21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70-90公里。

省气象台预计,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天鹅”将于21日进入24小时警戒区,之后台风移动路径转向偏北,在台湾岛东部洋面北上。

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白良分析,周边未来副热带高压减弱出现东退,受“天鹅”南部高压环流西侧偏南气流引导,“天鹅”将逐渐在台湾东部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登陆我国的可能性减小。但仍需注意的是,其转向后距离台湾较近,22日,闽东地区可能会受到外围云系影响,会有一些弱降水。未来3天,内陆地区午后仍将为多雷阵雨天气。

福州气象也发布相关信息称,目前主流预测依然认为“天鹅”对福州市不会明显影响。

21日起,我省沿海和外海渔场风力逐渐加大。22日早上起,我省中部沿海、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和闽中渔场风力加强至7~8级,阵风9~10级。

23~24日闽东渔场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渔场将出现11~13级大风,气象部门建议请相关海域作业船只及时回港,过往船只注意避风。

未来三天我省 仍多阵雨或雷阵雨

昨日早晨,我省中南部出现分散性暴雨。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仍多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6~8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白天,南平、三明和龙岩三市的西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夜间,内陆各市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沿海各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白天,内陆各市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沿海各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夜间,全省多云到阴,南平、宁德等市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2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福州和平潭六市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另外,昨日夜间到今(20)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级。福州、泉州二市空气质量优,无首要污染物。厦门市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PM10。

(记者 林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台风 影响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