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蜡染微企为村妇增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蜡染微企为村妇增收

最少可增加收入3000元/年,多则上万元

多彩贵州网讯 蜡染,是专属于少数民族的色彩,贵阳市南明区高旋工艺品设计部作为贵阳市南明区2012年扶持的微型企业,主要从事刺绣、蜡染等产品的设计和制作。记者近日获悉,在2015年7月24日至26日召开的“首届多彩贵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期间,该企业作为贵阳市微型企业代表参会,不仅展示了绚烂多彩的蜡染文化,更达成了10余份意向性合同。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企业还在反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自2012年起,该企业负责人高旋自主发起“守望家园计划”,组织边远山区苗族妇女积极参与。高旋向记者介绍,通过这种方式,不仅可以就近照顾家庭田地,还能增加当地妇女的收入。

据了解,每个参与的苗族妇女根据工艺技术的等级不一,最少可增加收入3000元/年,多则上万元。目前,“守望家园计划”已在雷山县猫猫河村、剑河县展留村、凯里市季刀村三个村寨组织了90多名当地妇女参与,仅2014年,每个村寨接到的订单就有近10万元。

将企业带入村寨,高旋有自己的原因。高旋说,“民间艺术与乡村生态是相辅相成的”,用民间艺术推动乡村生态持续发展,不仅能让乡村姐妹重拾女红技艺,同时,用3R设计的理念衍生天然环保的草木染系列作品,更能提升刺绣蜡染纺织造纸等手工艺术的品质,研发一系列属于手艺人自己的独创品牌。

目前,该项目已加入“贵州省同心光彩事业基金会”项目名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村妇 增收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