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将“凝聚”公益力量“精准”关爱留守儿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8月19日电(记者骆飞)贵州27家公益组织聚首,将形成公益合力,探讨公益合作新模式,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实行精心、精准关爱。

记者从8月19日贵州公益组织交流恳谈会上获悉,会议围绕“凝聚公益力量•关爱留守儿童”展开讨论,希望包括贵州蓝豹应急救援中心、盘县公益联合会、贵州省七友公益协会在内的贵州公益组织通过交流、分享各自的活动经验,凝聚各方优势,形成公益合力,共同探寻“精心关爱、精准救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公益综合路径和模式。

通过讨论,不少组织认为,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应从多方面入手。首先,应充分发挥家庭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作用,要以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家庭扶持为载体,通过资金支持、技术培训吸引更多的留守儿童父母返乡创业就业,从根源上消除留守现象。

同时,还应加大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开展及时有效的心理关怀与应急救援常识培训,定期的心理辅导及自应急救援、自救常识的学习能更好地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此外,还建议由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省青基会牵头与贵州各公益组织联合成立“贵州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联盟”,分享优质社会资源、交流有益经验,整合各类资源,帮助留守儿童成长、成才。

据了解,团省委、省青基会作为会议牵头方,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贵州山区希望工程基金——希望童园计划”实施,通过发动公益力量筹措资金,开展学前教育,目前已建成了302所童园。为解决山区学龄前儿童入学难提供了有益经验和探索,承担起山区留守儿童关爱责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公益 留守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