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消委会致函厦门 点名曝光七间“黑心”药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7月17日晚,泉州游客郑女士在香港铜锣湾一药房购物,选购了约40件货品,包括2瓶“黑鬼油”。

原标题:香港消委会致函厦门 点名曝光七间“黑心”药店

近期有赴港旅游、购物计划的市民注意哦:如果打算在香港买药,千万记得避开这些“黑心”药店!针对香港个别不良商家向大陆游客销售“天价药”引发纠纷的事件,香港消委会昨日致函厦门市消保委,点名曝光投诉最集中的7间“宰客”黑药店,及其常用的宰客“贱招”,提醒大陆游客注意规避消费陷阱。

【回放】

一瓶药油叫价近两万港元

一瓶普通药油“黑鬼油”售价19800港元,听起来不可思议,但这事就发生在“购物天堂”香港。

今年7月17日晚,泉州游客郑女士在香港铜锣湾一药房购物,选购了约40件货品,包括2瓶“黑鬼油”。银联卡付款,出单后要签名一刻才惊觉,一瓶黑鬼油价格竟是19800港元,2瓶就高达39600港元!郑女士当即要求退货退款,并叫来2名友人与店员理论,希望至少退掉一瓶,但店员不肯。双方起纠纷后,香港警察也到场调解,但没有效果。

据了解,“黑鬼油”是市面上常见的普通药油,可用于跌打损伤、关节痛等,正常售价不到100港元。事件发生后,香港消委会介入调查,涉事药房随后下架了“天价药”。港九药房总商会也表示将跟进事件,协调退款给消费者。

【追踪】

“黑心店”被曝光后改名原地复活

香港消委会曝光的这7间“宰客”黑药店,全部位于香港铜锣湾与旺角游客区,分别是位于铜锣湾的声望药房(售卖天价“黑鬼油”后结业)、龙城大药坊、大药坊、龙城中西大药坊及宗宏堂大药坊,位于旺角的恒大中西药房及龙城大药房。

据香港消委会统计,今年前7个月,该组织共收到531起涉及药房的投诉,比去年同期上升13%,当中有近四分之一都集中在被点名的7间药房,而且投诉人绝大部分是游客。当中,以天价向游客出售“黑鬼油”,最终结业的铜锣湾“声望药房”被投诉最多,达54次。而在百多起投诉中,只有35起和解,比例少于三成。

事件曝光后,除了已结业的声望药房外,其余药店均照常营业。不仅如此,还有被投诉的药店在一两日内“改头换面”,换了名字后原地复活,不知情的游客仍光顾。

赴港购物警惕

这些“黑心”药店

1、声望药房有限公司

香港铜锣湾波斯富街70号地下

2、龙城大药坊有限公司

香港铜锣湾怡和街1A至1L地下G铺

3、大药坊有限公司

香港铜锣湾怡和街1至4A香港大厦地下A铺

4、*龙城中西大药房有限公司

香港铜锣湾恩平道54号地下B铺

(备注:*该店铺招牌的名称为“龙城中西大药坊”,而于公司注册处则以“龙城中西大药房有限公司”登记。)

5、宗宏堂大药坊有限公司

香港铜锣湾骆克道522号地下

6、恒大中西药房

九龙旺角奶路臣街15B地下东1号铺

7、龙城大药房

九龙旺角奶路臣街15B地下东1号铺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林伟武)

【相关】

销售侵权商品

一卖场“吃”到万元罚单

因为销售多款侵犯他人商标知识产权的商品,位于仙岳路上的一家卖场昨被思明区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并收到一万元的“罚单”。

根据市民提供的举报线索,筼筜市场监管所对仙岳路上这家面积达300多平方米的卖场进行突击检查。在卖场内,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几个日用品专柜,很快发现该商家现场所售的“香奈儿”香水、“沙宣”洗发水、“南孚”电池等日用品的价格均明显低于市场价。面对检查,卖场负责人无法提供这批商品的进货凭证、产品检测报告和品牌销售授权书。

经“香奈儿”商标权利人当场鉴定,该卖场所售的品牌商品属侵权产品;而其所售的“沙宣”洗发水和“南孚”电池,也因没有授权书,被执法人员初步认定为涉嫌商标侵权的商品。

在现场,执法人员还查获一批“三无”产品,包括足球、日用品等。市场监管部门随即对该商家展开立案调查。经10多天调查取证,执法人员在该卖场现场查获的三款商品均为商标侵权产品。根据《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的规定,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最终对该卖场处以一万元罚款,对于其他商家无法提供进货凭证和产品检测报告的商品,予以没收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香港 黑心 药店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