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店热炒镀金玫瑰看的多买的少 单支售价为520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李永华)七夕近了,玫瑰花无疑是传统礼物中的主打。记者近日走访福州市场看到,一些颇具创意的“奇葩”礼物吸引了不少年轻人,但这些创意礼品大多天价,贵得令人咋舌。

七夕临近,鲜花市场随之火热起来。昨天记者走访花卉市场和花店,得知今年鲜花价格较往年同期略高,不少商户提醒市民七夕买花要趁早,“现在一天一个价”。记者发现,除了往年热销的红玫瑰、蓝色妖姬,今年新推出的黑玫瑰颇受年轻人青睐。昨天下午,记者在杨桥路多个花店看到,单支红玫瑰的价格在4元至8元。多家店主表示,平日红玫瑰价钱多在3元左右,“现在一天一个价,几乎每天涨一块钱。”杨桥路一家花店店主称,今年鲜花价格整体上涨,“最近昆明那边总下雨,运费也高了,99朵的玫瑰花束现在已经卖到600元以上了,往年七夕当天都到不了这个价。”

七夕浪漫经济升温,鲜花价格水涨船高,为了满足一些消费者标新立异又不落俗套的心愿,千奇百怪的七夕创意礼物就诞生了。昨日,记者在东街口东百一家珠宝店见到,柜台内销售的一种金玫瑰,其花朵和叶片均由千足金的金箔压制而成,设计者将传统纸雕与金箔巧妙结合,使其既有黄金的贵重,又有玫瑰花的观赏价值。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种金箔玫瑰单支卖199元,9支一束卖1800元,11支一束的则售1999元。该店一位负责人透露,目前她们已售出数枝金箔玫瑰,顾客全部为年轻人,但还没有人整束购买。

在另外一家珠宝店,记者也见到了金玫瑰的身影,不过这种金玫瑰可不是由金箔压制而成。该店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他们销售的这种镀金玫瑰花的花瓣用千足金处理过,可以长久地使花保持盛开样貌,单支售价为520元,寓意为“我爱你”。镀金玫瑰的外形与普通玫瑰花无异。

据介绍,鲜花镀金加工技术并不新鲜,镀金玫瑰选用的是天然新鲜的玫瑰花,以保证其拥有饱满的花头、美丽的花瓣、健康的花枝,然后通过无氰电镀纯金等技术,在花的边缘和叶片上镀金,有“情比金坚”之意。

记者在市场走访注意到,尽管这些创意礼品吸引了不少年轻人,但真正购买的人很少。另外,金店所售金玫瑰价格大多虚高:“金箔玫瑰”一般售价199元,网上89元即可买到;镀金玫瑰金店卖520元,网上只要200元。对此,市民王先生表示,七夕会给女朋友买玫瑰花,至于“金玫瑰”,他认为价格有点高,但女朋友如果喜欢的话,还是会给女朋友买。而一些女孩子大多表示很喜欢“金玫瑰”,如果收到会很开心。

黄金玫瑰真的这么金贵?福州珠宝首饰专家表示,无论是“金箔玫瑰”还是“镀金玫瑰”,从市场收藏角度上看价值并不大。“因为镀金真正用的黄金微量,可以忽略不计,成本也不会太高,但作为礼品赠送可能比较有新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金店 镀金玫瑰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