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风“天鹅”预计将再次加强 最强在17级以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建省防汛办昨日17:30发布消息,昨日下午,省防指组织防汛、气象、海洋等部门会商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和第16号台风“艾莎尼”的发展趋势。

会商认为,“天鹅”于昨日14时中心位于北纬18.6度、东经134.7度,距台湾台东约1480公里,中心风力15级(48米/秒),速度25公里/小时,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天鹅”将于今(19)日凌晨进入48小时警戒线,21日凌晨进入24小时警戒线,22日凌晨在恒春以东约200公里的海面上转向偏北,沿台湾东部近海北上。台风路径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另外,东快记者从福建气象网了解到,“天鹅”于17日晚上8点钟减弱为强台风级,昨(18)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大约17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天鹅”强度还将再次加强,最强在17级以上(62-65米/秒)。

风的影响:21日下午起,台湾海峡将出现7~9级大风;22日夜里起,钓鱼岛渔场、闽东渔场东部和闽外渔场先后将出现10~12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洋面最大风力可达12~14级。

浪的影响:20日夜间起,台湾海峡南部海域有3.5~5米大到巨浪。21~22日,各大渔场有4~6米巨到狂浪,我省沿海有2~3米中到大浪。目前我省正值天文小潮期,沿海将有60~120cm风暴增水。

第16号台风“艾莎尼”对我省无影响。

(记者林娟)

相关新闻:

今日全省有雨三明局部暴雨

昨日中午,阵雨如约而至。福州平均气温为28.7℃,最高气温也就刚好攀至30℃出头,整体来说,昨日气候较舒服。但需注意的是,根据福州市气象台消息,今日可能会有阵雨,白天到夜里,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有小阵雨,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3级。

省气象台昨日发布消息称,今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龙岩、漳州和厦门三市、三明市南部的部分有中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大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6-8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19)日夜间,全省多云到阴,内陆各市的部分和沿海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记者林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台风 加强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