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屋脊”借赛出山助推旅游业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8月18日电(记者潘德鑫 王新明)8月10日至11日全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超百名车手上演“速度与激情”;8月15日夏季国际马拉松,30多个国家和地区2.2万人同场竞技;2015洲际篮球争霸赛也将在18日晚吹响开场哨……不到10天的时间,“贵州屋脊”六盘水就为世界奉献了一桌“体育盛筵”。

地处贵州西部乌蒙腹地、最高海拔2845米、夏天平均温度19.2度的六盘水,素有“中国凉都·贵州屋脊”之称。但长期以来,这座乌蒙山城却只有“江南煤都”这一个标签,其独特的山地优势和气候优势并不为外人所熟知,也没能转化为经济优势。

为走出丰富的旅游资源“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困境,近年来六盘水市在完善交通、景区配套、酒店服务等基础上,主办或承办高规格赛事,借“赛”出山,以“赛”促“游”。今年8月的这场“运动盛筵”就是“贵州屋脊”借赛出山的一个缩影。

“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六盘水的凉爽和热情。”中国田径名将王丽萍本次也来助阵六盘水马拉松赛。“六盘水凉爽的天气非常适合运动员的发挥,而且这里的接待服务、志愿者服务的水平都很高。希望六盘水以后能举办竞走类比赛。”

六盘水市钟山区区长王赟说,类似马拉松这样的高规格赛事是一个巨大的“磁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到六盘水、感受六盘水,也让这座偏隅西南、身处乌蒙大山的城市赚足了来自外界的“眼球”。

据了解,今年的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除了常规的42·195公里全程跑,还特意针对省内外的长跑爱好者和前来避暑的外地游客设置了迷你马拉松(4.2195公里)、爱情跑(3公里)、亲子跑(3公里)项目。

赛事带来了知名度,也推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从2012年至2014年,六盘水游客接待人数分别为470万人次、700万人次、1032万人次,旅游收入分别为32.88亿元、44.36亿元、57.27亿元,两项指标连续三年保持了两位数的增幅。

中国纬度最低、贵州唯一的滑雪场——六盘水玉舍森林公园滑雪场寒假、春节期间的受追捧程度,可以管窥六盘水体旅融合发展的成果。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有6万多人到六盘水滑雪,包括北京、上海、广州、重庆、香港的游客,甚至还有来自泰国的游客,旅游收入达到1700多万元。

贵州省近日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贵州到2025年将建成以山地户外运动、水上户外运动、体育旅游休闲等健康运动产业为主的体育产业体系。尝到甜头的六盘水今年也提出要将“大健康旅游目的地”打造成为城市品牌。

六盘水市文体广电局局长闫秀春说,下一步,将拓展文化体育产业发展空间,积极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精品赛事,打造户外运动城市品牌,加快户外运动基地建设,让户外运动与全民健身同步进行,让旅游休闲与体育锻炼同步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