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首个精制茶厂试产成功 年产5000吨出口大宗茶

贵阳网 2015-08-19 10:46: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网讯 近日,贵阳首个精制茶厂在开阳县南贡河富硒茶叶有限公司试产成功,该茶厂年产5000吨出口大宗茶,填补了贵阳精制茶生产的空白。

据了解,精制茶是在粗制毛茶的基础上再进行筛分、拼配等工序得到的产品,与加工茶青工艺相比,最主要差别是加工原料的不同。开阳南贡河富硒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冬才告诉记者,一直以来,贵州茶企都重春茶生产、轻夏秋茶,导致夏秋茶下树率很低。为了帮助解决夏秋茶出路问题,该茶厂从2014年年底开始建设,总投资2000万元,每年可以“消化”3万亩茶园的夏秋茶,预计每亩茶园将增收1500——2000元。

市农委农推站站长龚静说,目前贵阳市茶园面积26万亩,其中投产茶园面积15余万亩,全市茶园生产管护水平高,茶青质量优;但部分企业加工工艺仍显落后,产品品质与优良的原料不相对称。首个精制茶厂试产成功,对于贵阳茶产业加工有很强的带动和示范效应。“下一步,贵阳市将在现有基础上推进茶旅一体化茶园建设,同时引进茶叶加工清洁化、连续化、自动化生产线,扩大大宗茶生产规模,提高初制加工能力,着力发展精致、拼配能力,发展茶叶深加工,开发涉茶食品和旅游产品。”(记者 唐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贵阳 精制茶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