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4省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出炉 山东上线下调(图)

中新网 2015-08-18 08:0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工资指导线较去年均无上调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与2014年相比,上述14个省份今年的企业工资指导线涨幅无一增长,均为持平或下调。

  在基准线方面,除四川与2014年持平外,其余13个省份基准线均出现下降。其中,辽宁从去年的12%下调至今年的8%,降幅最大。

  在上线方面,北京、上海与去年持平,河南、福建由去年的“不设上线”改为设定上线18%、15%,其余省份的上线均出现下调,其中,辽宁从去年的17%下调至12%,降幅最大。

  在下线方面,四川、山东、山西、青海与去年持平,其余省份的下线均出现下调,辽宁、河北、新疆均下调了2个百分点,降幅最大。

  “企业工资指导线的下调,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当前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用工成本上升和利润空间缩小的现状。”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所所长张车伟此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发展面临多重压力的情况下,应大力为企业减税减负,以增强企业涨工资的空间和动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