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教育厅通报“全面改薄”项目检查结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7日,贵州省教育厅通报了2015年“全面改薄”(即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暨其他教育工程交叉检查情况,结果显示,部分项目存在重复申报、虚报建设进度等情况。对虚报进度的行为,省教育厅除给予严肃通报批评外,在今后安排项目资金时将核减应得建设资金。

本次检查共实地查看“全面改薄”标准化农村寄宿制学校项目420所、单体项目901个,检查覆盖率32%;查看城镇义务教育学校67所,检查覆盖率100%;查看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02所,检查覆盖率30%;查看普通高中项目学校67所、单体项目153个,覆盖率100%;查看学校地质灾害治理项目72个,检查覆盖率30%。同时,兼顾抽查暑期校舍常规维修及设施设备采购相关工作。

检查发现部分项目存在重复申报争取资金、虚报建设进度、项目施工管理不够规范、教育经费普遍存在拖欠等问题。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政府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增强部门联动协作,建立部门工作台账,对推进不力的部门实行跟踪问责,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优化工期安排,又好又快推进工程早日建成投用。同时,进一步强化工程规范管理,按要求及时准确做好月报信息工作,严禁漏报、错报、虚报工程进度。(罗海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