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9月动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摘要:昨日,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组织通气会召开,预计9月开建的2号线将再次引起贵阳市交通的“阵痛”。为此,市交管、住建、城管、轨道公司等多家单位参与交通组织协调方案的制定,以确保老城区在严峻交通压力下仍然能保持畅通。

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9月动工

轨道交通2号线

一期工程规划

本报讯 昨日,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组织通气会召开,预计9月开建的2号线将再次引起贵阳市交通的“阵痛”。为此,市交管、住建、城管、轨道公司等多家单位参与交通组织协调方案的制定,以确保老城区在严峻交通压力下仍然能保持畅通。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9月,城轨2号线将开工建设。2号线走向为南北—东西—南北。线路起于白云区七机路口站,沿白云北路南行,经尖山路后折向西,过白云区行政中心后沿云峰大道南行至龙井路,再向西转入诚信路南行。线路行至石林公园后向东转入金阳大道南行至北京西路。而后线路折向东南,经茶园村、金鸭村至马王庙,因高差线路展线后进入三桥路、二桥路直至延安路东行。之后线路转向南,沿宝山路南行,在宝山南路团坡桥处下穿南明河后继续南行,2号线一期终点为油榨街。

为缓解施工期间的交通压力,贵阳市有关部门针对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工作进行了实地调查论证,并委托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编制交通疏解方案。据了解,2号线所涉及的施工区域当中,白云区、观山湖区交通压力相对较小。进入老城区施工后,因二桥、老客车站、紫林庵等站点施工,预计延安路等城市主干道的交通压力较为严峻。

通气会上,市交管局总工程师李永前表示:为支持重点工程建设,希望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和支持,尽量选择公交出行。市轨道公司总工程师陈发达表示,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将做到交通不断流,并优先考虑公交先行,充分考虑市民过街系统建设,做好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期间的交通疏导。相关的交通疏解方案将在通过市交管局审查和经市政府批准后施行。

(本报记者 黄启旺 王芳)

■解读

施工工法不同 对不同路段交通影响有差异

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在老城区施工期间,对涉及的站点、区间分别实施明挖、半盖挖和暗挖等施工工法。因此,对各个不同交通节点的影响也有差异。

其中,二桥站、浣纱路站实行半盖挖,交通影响大;紫林庵站实行明挖,交通影响大;紫林庵站-延安路站区间实行明挖,交通影响大;延安路站实行明挖,交通影响大。施工点位于宝山路上的阳明祠站、省医站、观水路站等站点和区间,由于实施的工法为暗挖或暗挖洞柱,对交通影响可能较小。

和1号线比较 对交通的影响更大

2号线同1号线相比较,施工直接占用道路面积小,但由于施工位置多位于两条主干道的交叉口(一号线为主、次干道交叉口),对整个老城区的交通影响面比1号线更广;对公交线路的影响上,由于施工路段不断路,不需要调整公交线路走向;但对具体的公交站点,可能会有前移或后移的考虑。对于人行过街设施的影响,有关部门会充分考虑在施工围挡的两侧开辟过街斑马线,或新建过街天桥进行解决。

有条件的道路 挖掘单向通行潜力

为解决1号线施工期间的交通压力,贵阳市公安交管部门尽可能利用次干道、支路进行单向通行,以缓解主干道的交通压力。2号线施工期间,考虑利用威清路、黄金路等道路,实施单向通行。提高延安西路在施工期间的道路利用率,局部实现公交优先。这对沿线居民出行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黄启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