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漂”如何变“贵定”?贵阳国家高新区论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 8月17日,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贵漂”座谈会在贵阳国家高新区召开。会上,来自11家企业的“贵漂”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并对寻找人才建言献策。

“贵漂”如何变“贵定”?贵阳国家高新区论道

跑出加速度“贵漂”座谈会在贵阳国家高新区召开

据介绍,近年来,高新区围绕产业抓人才、抓好人才促提升,围绕人才抓创新、抓好创新促转型,围绕创新抓服务、抓好服务促发展,大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聚集创新创业人才,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96名,其中院士1名,博士35名,硕士46名。

截至目前,贵阳高新区已聚集了各类企业近8000家,创新创业人才5万余人,聚集了翰凯斯(Flex)、斯凯威等全球知名的创客团队100多个,已成为全省创新创业人才最集中、创新创业活动最活跃的区域。

“贵漂”如何变“贵定”?贵阳国家高新区论道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昌祥强调要营造更好更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为人才做好服务

座谈会上,万华科技、高新翼云、新三线咖啡等多家企业争相发言,纷纷表示,高新区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改善,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更加坚定了在高新区投资兴业的信心。万华科技表示,除了政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外,企业也要给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机会,把“贵漂”变为“贵定”,使引入的人才在贵州安定下来。

高新翼云总经理许宁说,在引进和留住人才方面,企业要做好应该做的事情,比如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等等。他表示,高新翼云将进一步引进全球顶尖的大数据人才培训体系和认证体系,力争每年为贵州、贵阳培训2—3千人大数据顶尖人才,为夯实贵州、贵阳大数据人才基础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昌祥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为包括“贵漂”在内的各类人才做好服务,营造更好更优良的政务环境、提供更好更优良的配套设施、营造更好更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孔雀西南飞”筑好巢。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