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8月21日至25日在贵阳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8月21日至8月25日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在贵阳举行。届时,将有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国内侨务系统及新闻媒体,以及来自世界450多名各地的华文媒体嘉宾、代表齐聚贵阳。

主题为“海外华文媒体200年——薪火传承与时代担当”的本届论坛,由国务院侨办、省政府和中国新闻社主办,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侨务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承办,并设有6个子题:“华文媒体的历史责任”、“华文媒体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华文媒体与中国文化传播”、“媒介融合下的全球华文媒体”、“‘互联网+’下的华文媒体如何做加法?”、“华文媒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机遇”。除设开幕式、高端论坛、主题分论坛、闭幕式等往届常规议程外,此届论坛还设置了媒体见面会及欢迎招待会、民族民俗风情展等环节。

海外华文传媒发展至今已有近200年历史,世界共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创办过4000种华文媒体,目前仍有2000余家华文媒体活跃在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具有开放性、高层次、国际性的全球华文传媒峰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已在长沙、武汉、南京、成都、上海、重庆、青岛等城市举办。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对世界各地华文媒体探讨自身在海外的生存发展,促进海外华文媒体之间及他们与中国大陆传媒界的沟通和交流,提升海外华文媒体的整体素质和水平,表达海外华文媒体的心声提供了一个积极的平台,让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了解中国的发展情况,吸引广大侨胞和港澳台同胞来中国大陆投资创业和旅游观光起到了良好的推介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