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双台风同时诞生 本周末“天鹅”或影响宁德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未在宁德市登陆的第13号台风“苏迪罗”,却给宁德市带来了巨大灾害。15日凌晨,第15号台风“天鹅”、第16号台风“艾莎尼”在西北太平洋上“结伴”生成,本周它们将携手共度“七夕”。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艾莎尼”将逐渐向日本东南部沿海靠近,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而“天鹅”预计在22日前后对宁德市沿海产生一定影响。

据介绍,“天鹅”和“艾莎尼”(英文名:Atsani,名字来源:泰国,名字意义:闪电)同时于15日凌晨2时诞生,这是2006年以来首次双台风同时生成。这两个台风都将逐渐加强为大型超强台风,西北太平洋上又现“双台共舞”局面,并将迎来大范围狂风暴雨。

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目前这两个台风的距离都比较远,从目前监测的情况看,“艾莎尼”后期将影响日本沿海,而“天鹅”可能奔向我国沿海,预计19日进入我省48小时警戒线,20日后逐渐向台湾东部到琉球群岛一带海域靠近,或影响我国东南沿海,22日前后,或对我市沿海产生一定影响。气象专家提醒,由于两个台风同时生成,未来存在“双台风效应”,增加了预报的不确定性,市民需注意及时获取最新的预报信息。

那么,什么是“双台风效应”?气象专家解释说,就是在两个台风同时出现时,会互相影响,相互牵绊着前行。不过,这些相互影响比起大气环流对台风的引导,效果并没有那么明显。简单来说,双台风就好比两个在人流中的人相互拉扯,无论他们的力量、距离如何变化,他俩的大方向还是跟着人流前进,只在微观上受到对方影响。通过实践,气象学家发现双台风效应可以千变万化:可以是其中一台风完全支配另一个的移动方向,或两个台风互相排开,或一个跟随一个移动,或一个吞并另一个,也可能两个台风不发生双台风效应。(记者 林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