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漳州60余名工人上街聚集妨碍交通 3人被拘留

东南网 2015-08-14 19:42: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漳州8月14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劳资纠纷不走合法渠道,却组织60多名工人上街聚集,导致交通秩序一度瘫痪。8月10日,三名组织者来自重庆的叶某、陈某、王某因严重妨碍交通秩序违法,分别被处行政拘留十日。

8月10日上午,芗城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接指令,在丹霞路某售楼部门口有劳资纠纷,经简单了解,这些工人是与承建单位就承包工资问题引发的纠纷。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先是通知“包工头”以及建筑公司负责人到场协商,协商未果,民警又通知劳动部门到场进行协调。

随后,现场有几个人起哄,不听劝拉起横幅,当时,60多名人员沿着丹霞路由南向北走,民警一路劝导这些人员不要影响交通,要走非机动车道,但始终无人听劝,继续拉起横幅往市政府方向行走,导致交通秩序一度瘫痪。

经过漳州市信访办调查,民警了解到聚众游行的主要组织者叶某是“包工头”,与建筑公司存在承包关系,因建筑公司拖欠工程款,为寻求快速解决这一劳资问题,他组织60余名工人进行上街游行。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叶某同时承包了三个工地,分别在芗城、南靖及龙海,参与聚集的60多名工人,都被叶某欠薪,其中,只有一半是在市区该处建筑公司工地上工作。

参与游行的工人也希望通过此途径,能够拿回自己被欠的工资。殊不知,他们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当日,民警对叶某、陈某、王某等3名主要组织者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