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寿高速通车仪式举行 寿宁城关连接线年底建成

宁德网 2015-08-14 19:42: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宁德网消息(虎妍) 8月13日上午11时整,福寿高速通车仪式在寿宁(南阳)收费站成功举行。宁德市市委书记廖小军做了重要讲话,宁德市市长隋军主持了此次活动并介绍了福寿高速项目建设情况。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省委老领导、市委领导班子、市委老领导、福安市领导班子、寿宁县领导班子、市直相关单位代表和福寿高速公路公司全体员工。活动结束后,领导和来宾视察参观了福寿高速公路寿宁(南阳)至寿宁斜滩段的建设情况。

福寿高速公路是福建省6条在建高速公路中最早通车的一条,建成后,从宁德到寿宁全程高速仅需一个半小时,比原先节省近一半时间。福寿高速公路全长54.5公里,起点于福安坂中枢纽互通与沈海高速复线相接,终于寿宁县犀溪镇双港,与浙江省泰顺县龙丽温高速公路泰顺支线对接,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共设桥梁23座、隧道14座,项目概算总投资近47亿元,建设工期3年。全线设坂中枢纽、社口、斜滩、南阳、犀溪5个互通及南阳1个服务区。福寿高速南阳至泰顺段、南阳至寿宁县城连接线还在建设中,将于今年年底前通车。

目前福寿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已得到省政府批复,即车型收费基本费率按小型车每车公里0.60元计算,计重收费基本费率按0.090元/吨公里计算。

链接:

福寿高速诞生记

2007年7月,寿宁县成立高速公路建设前期工作小组,同年省高指会同宁德市交通局将福寿高速公路列入建设计划。2009年9月,省发改委召开会议研究海西高速公路网福安至寿宁的线路审查方案。 2011年11月,省高指同意寿宁县把斜滩互通口纳入主线同步建设方案,同时寿宁互通连接线延伸1.4公里,增资1.3亿元。2012年8月,寿宁互通口连接城关9.38公里,宽17米,四车道按二级路标准建设,造价1.9亿元,纳入了省高速建设规划盘子。2012年9月28日,福寿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

为确保项目建设快速顺利推进,寿宁县抽调精干力量全力投入“安征迁”工作。征地组工作人员白天丈量土地,晚上挨家挨户做群众思想工作,完成征地6000亩,月平均征地高达250亩,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寿宁境内地势险要,峰峦叠障,沟壑纵横,项目建设共需设桥梁23座、隧道14座。福寿高速A3标南澳特大桥主墩为薄壁墩,墩高量大,靠近省道,施工困难。经过实地考察,对比翻模施工,施工单位决定采用滑模施工工艺,既确保施工安全,又节省了工期2个月,创出了新亮点,取得省级QC成果三等奖的好成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