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爆炸事故牵动人心 暂无平潭老乡伤亡消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13日,平潭时报记者连线在津平潭老乡,经多方打探获悉,截至昨日20时许,暂无发现平潭老乡伤亡情况。

讲述

蘑菇云“凝固”在空中

林希文来自平潭白青乡,在天津从事船供油工作8年有余,居住在天津滨海新区,距离此次爆炸点约3公里。提及此次爆炸,他一直用“惨不忍睹”“无法想象”等字眼来形容。

“一开始,我先听到小的爆炸声,没过多久,二次爆炸就发生了。当晚11点30分左右,我从窗户往外看,巨大的蘑菇云凝固在空中,就像钉子钉住一样,过了十几分钟才消散掉。”林希文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家距离爆炸点大约3公里,但家里部分门窗还是被震坏了,墙壁上的白灰掉落一地。目前,去往塘沽方向的道路已被封锁。

爱心

24小时候着献“熊猫血”

平潭老乡王平在天津从事航运工作已有7年,居住地点距离爆炸点约12公里。12日晚首次爆炸时,王平刚刚躺到床上准备休息,当时有一股明显的震感。没过一会更大的爆炸声再次响起,他家的拉门直接被震坏。看到远处天空的蘑菇云、熊熊燃烧的火焰,王平当即意识到大事不妙,随后决定赶往附近的医院。

当晚,王平和同事5个人一起赶到医院,希望可以帮上点忙。在天津泰达医院门口,人已经多得挤不过去了。王平看到,爆炸点附近小区里的居民都跑了出来,抱着毯子待在马路上,附近宾馆也免费向市民开放。

昨日8时许,王平看到医院缺血的消息,又急匆匆赶往医院。“我的血型是非常罕见的RH阴性血,又称‘熊猫血’,在新闻上看到医院缺这个血就飞快赶过来了,目前已进行献血登记,我会24小时守在手机旁等待医院通知。”王平说。

灾情

暂无发现平潭老乡伤亡

“12日晚爆炸发生后,我就四处打探平潭老乡的情况,到目前为止没有听说有人伤亡。”林希文告诉记者,在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城区工作的平潭老乡有400人以上,大部分来自白青乡、流水镇。

“平潭老乡在天津估计有上千人,大多是从事船运、游船这一块。”在天津从事建材工作十多年的平潭老乡吴运龙说,昨日早上,他一起床就开始打电话了解老乡的情况。“听到爆炸消息,我非常震惊,早上6点多我就开始打电话。我在天津这边熟识的平潭人不少,目前没发现有伤亡情况。”

爆炸发生后,王平也在不断打探平潭老乡的情况。“爆炸发生到现在,一边和同事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边打探平潭老乡的情况。目前为止,得到的消息是好的,没有发现平潭老乡有伤亡情况。”昨日20时许,王平告诉记者。

平潭时报记者 杨丽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