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强化依法治省 陕西启动“六五”普法终期考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是“六五”普法和“十二五”时期依法治理(简称“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的第五年,也是“六五”普法终极考核验收年。陕西省成立六个“六五”普法检查验收组,从8月10日至8月21日,对全省“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8月10日,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顾东武及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委依法治省办公室副主任田萍带队的检查组一行来到汉中市西乡县,对该县“六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组首先参观了西乡县樱花法制文化广场和法制文化长廊。广场由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种法律原则、法律条文、法律名言警句及法治漫画等内容组成;长廊全长320米,共90个画面,是由该县31个行政执法单位以“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制观念、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而设计制作的法制宣传长廊。

田萍对西乡县法治文化长廊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从档次、规模及参与度而言,该文化长廊在全省都是首屈可指的。

检查组还深入西乡县林业局进行检查。田萍认真听取了该局关于“法律六进”、法治宣传和法治创建等情况的汇报,并查阅了该局“六五”普法以来的法治建设各类档案资料。

在西乡县桑园镇的八一村和胜利村,田萍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以及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随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法治宣传、法治创建及贯彻落实“六五”普法规划等情况。她强调,要充分借助乡村大舞台、茶乡放歌、文艺演出等各种宣传平台,用易于被广大人民群众理解和接受的内容、方式进行法治宣传。同时,还要因地制宜,多站在法治宣传对象即广大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如何更科学有效地开展法治宣传和法治创建工作。(记者 马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