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党员志愿者 让党徽在碧海蓝天间闪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秦皇岛党员志愿者 让党徽在碧海蓝天间闪耀

在滨海大道上,党员志愿者为哈尔滨游客指路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11日电 盛夏的北戴河风景迷人,比蓝天碧海更美的,是志愿者们真诚的笑脸,而党员志愿者的笑脸,则是其中笑得最灿烂的。

8月10日早7点,赵鸿雁来到鸽子窝景区附近的“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台,整理好“便民服务百宝箱”内的药品,穿上印着“助人为乐,我快乐”的小马甲,再检查一遍胸前的党徽是否佩戴好,一天的志愿服务就这样开始了。“让党徽闪光,让游客便利,就是我们服务的宗旨。”赵鸿雁说。

为更好地服务中外游客,展示党员先锋形象,进入夏季以来,北戴河区在交通枢纽、重要路段、景区景点设立了55个“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 台,党员统一佩戴党徽和胸牌进行义务执勤,耐心细致地为广大游客提供道路指引、文明劝导、交通疏导、纠纷调解、应急救护、城市形象宣传等服务。

“快帮帮忙,孩子腿摔破了,流了很多血!”8月9日上午,一位河南游客抱着孩子急匆匆地跑到联峰路党员志愿服务台。志愿者刘嘉一面安抚家长,一面拿出急救药品为孩子清理伤口。血止住了,孩子不哭了。家长一个劲地对刘嘉表示感谢。刘嘉说:“带着孩子来旅游的人很多,难免有些磕磕碰碰,我们只是做了一些 力所能及的事,看到得到帮助的人满意地离开,我们心里也美滋滋的。”

藿香正气水、创可贴、红花油、旅游地图、列车时刻表、海蜇防范小贴士——这是党员志愿服务台的标配。别看都是小得不起眼的“小物件”,却能帮助游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大问题。这些“便民服务百宝箱”,盛满的是党员的爱心、细心、贴心。

“请问去北戴河火车站要坐几路车?”“请问去最近的浴场怎么走?”“哪里的饭菜最能体现秦皇岛风味?”说起来,这些也都是芝麻绿豆般的小问题,可人在外地旅游,人生地不熟,这些问题假如都能得到让人满意的答复,游客能不对这个城市的文明形象点赞!

在东海滩路南侧的服务驿站,一面写有“北戴河党员先锋行动队”的旗帜,红得十分耀眼。

“支部建在海边,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员聚在周边,让党徽在经营摊位闪光;服务在您身边,让文明形象在海滨展现。”北戴河海浴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王 吉长告诉记者,“我们为全体党员发放了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并在沿海一线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摊位,引导党员认领政策宣传岗、诚信监督岗、便民服务岗 等岗位,主动接受游客和群众的监督。”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管理处成立了“沿海临时支部”,激励大家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影响带动更多的人以火热的激情和干劲投入到服务工作中。

——为了让游客感受到文明、诚信的氛围,管理处在经营户中发展了五位先锋党员经营户,挂牌经营,带动了浴场300多个摊点诚信经营,成为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折射点”。以经营冷饮生意的杨世臣为例,今年以来他共将游客遗失的数万元财务完璧归赵。

——在管理处的组织下,海滩上的经营户和志愿者共同组成救生队,一旦遇到溺水等危及游客人身安全的情况,大家都第一时间冲上去……

北戴河的党员志愿者,是全市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的缩影。在北戴河新区,1080名党员志愿者服务在景区一线,用笑容诠释真诚友善,用热忱服务着八方宾朋。山海关区的“关城先锋”、抚宁县的“四个公益”、海港区的“党员工作室”,都以文明热情的服务,让党徽在胸前闪光。

“有他们在身边,我们就能玩得舒心、顺心、安心。”来自哈尔滨的王欢说。在公交站点,党员志愿者汪源耐心细致地告诉她怎样倒车。这样一件小事,就让王欢由衷地感慨:“秦皇岛人真好!”

从事志愿服务让赵鸿雁更加认识到“共产党员”四个字的分量。“这既代表着荣誉,更代表着担当。党徽挂在胸前,就代表着共产党员的形象,咱们只能为党旗争光,不能为党员抹黑。”赵鸿雁说。

近年来,我市涌现出多个党员志愿服务品牌。截至目前,我市共登记党员志愿者14万多人,有党员志愿服务队5193支,除在夏季旅游高峰期提供相关服务,志愿服务内容还涉及环境保护、抢险救灾、治安防范、社会公益等多个领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红色义工 便民服务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