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七旬老人突然晕倒 群力救助脱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8月11日电 近日,在平泉县202路公交车内发生了惊险一幕:一位70多岁的老人突然晕倒,公交司机急忙拨打120求助,在120医生的指导下和司机乘客的帮助下,老人得到妥善的应急救治,被随后赶到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医治后脱险。

近日,公交公司202路线司机赵海龙,驾驶公交车由华北物流向碾子沟方向运行,车辆行驶到八家板厂站时,车厢内传来一阵惊叫。有乘客喊:“司机师傅,有位老人晕倒了”。当时车厢内乘客很多,赵海龙听到喊声,连忙拉起手刹,从驾驶室望过去,看到一位老太太正在呼叫着倚在她身上的一位老人。赵海龙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求助。

不一会儿,急救医生称已经在路上,让赵海龙不要挂电话,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症状。医生得知司机车上有救心丸时,让他赶紧给老人服下,并让乘客给老人扇风,“医生还让我一直试着老人的脉搏,并不停地询问情况。”赵海龙说,不到10分钟,120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车上的乘客帮着一起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事后得知,经过紧急救治,老人已经没事了。

随着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车厢内温度较高,乘客容易出现胸闷、呼吸困难、晕车等症状。对此,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如果乘客在车上感觉不适,可以第一时间寻求驾乘人员的帮助,以免不适情况加重。目前大部分公交车内都备有急救箱,箱内有晕车药、创可贴、纱布、棉签、风油精、救心丸等急救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高温天气 老人突然晕倒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