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驻马店食品产业集群蓄势崛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8月11日电(记者向明超 河南日报记者曾昭阳)8月7日,记者在驻马店市驿城区联顺食品有限公司一期炸烧烤厂房里看到,工人们正在生产为肯德基和德克士中国总部配送的半成品。公司负责人介绍,总投资60亿元的联顺食品是年产76万吨肉制品及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一期项目已于今年6月份试生产。

“驻马店的最大优势是什么?最大潜力在哪里?主要还在农字上。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求,到2017年,驻马店市食品产业要打造成千亿级产业集群。目前,全市上下精神倍增、迅速行动,正在朝着这一宏伟目标扎实迈进!”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对实现这一目标充满信心。

以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为契机,该市强力推进优质小麦、玉米、花生、芝麻生产基地建设,加快形成一大批农产品加工优质原料基地;在粮食商品率高、播种面积大的遂平、西平、上蔡等7个县建设万亩连片商品粮基地50万亩,建设高标准粮田200万亩。以正阳、汝南等7个生猪调出大县为重点,建立优质商品猪生产基地,继续保持优质生猪饲养量全省第一。以夏南牛为重点,加快泌阳县夏南牛产业集群发展。

该市要求,所有新上农产品加工项目,一律入驻农产品加工产业集聚区;影响食品安全的项目,严禁入驻以农产品加工产业为主的集聚区;采取异地投资税收分享的办法,鼓励本县区引来的项目入驻其他产业集聚区。重点依托以食品产业为主导产业的遂平县、泌阳县、上蔡县和正阳县产业集聚区,将粮食精深加工、肉制品加工、油料加工和休闲食品作为打造千亿级食品产业集群主攻方向,着力构建企业集中布局、品牌效应彰显、市场竞争力强的现代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珠三角、长三角等地招商引资,促成一大批项目落户驻马店。上半年,全市33个重点食品项目完成投资43.5亿元,占年度计划63.9%。借力承办中国农加工洽谈会这一“国字号”盛会,该市精选项目,主动出击,力求招大引强、招专引精,着力培植产业集群新亮点。据驻马店市市长陈星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0多个省区市决定参加即将召开的第十八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已落实参会企业近3000家;美国、法国、德国、英国、韩国以及台湾、香港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家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参会参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