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熊猫粉丝在西昌体验“东方狂欢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洲熊猫粉丝在西昌体验“东方狂欢节”

欧洲熊猫粉丝在第七届凉山国际火把节开幕式上

欧洲熊猫粉丝在西昌体验“东方狂欢节”

身着彝族特色服装的欧洲熊猫粉丝

“行南丝绸之路•游大熊猫家乡——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国际营销活动于2015年8月1日启动了省内巡游。截止目前,熊猫粉丝团已经巡游了成都、雅安、攀枝花三座城市。8月7日,粉丝团到达美丽的月亮城西昌巡游。

此次行程正赶上第七届凉山国际火把节开幕,熊猫粉丝们观看了火把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还在火把节上载歌载舞,在夜晚点燃火把游行。

火把节,凉山彝语称为“都则”,是彝族众多传统节日中规模最大的节日,它有着深厚独特的彝族文化积淀,素有“东方情人节”、“东方狂欢节”之称。对于这个激情四射的节日,来自奥地利的熊猫粉丝Martina都说道:“西昌是一个洋溢着热情的城市,今天的火把节火热的气氛感染了我们所有人。这座城市有热情好客的人们、美丽的景色和浓烈的民族气息,真让我无法不爱上它。”

此外,熊猫粉丝团还参观了世界唯一反映奴隶社会形态的专题博物馆——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大凉山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园等,还游玩了全国最大的湿地公园琼海。西昌近年来高度重视生态旅游的发展,在邛海周边重点打造了6期集游览观光、感悟文化、品味生活为一体的滨河湿地景观。

在西昌,熊猫粉丝团兴致勃勃地喝了彝家美女敬的美酒、观看了凉山风情图片展、西昌14个世居民族的服饰展示,欣赏了彝族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到贾佳彝族传统服饰生产有限公司参观精美的彝族服饰,并亲身体验了彝族服饰的生产、制作过程。还亲自穿上了富有民族特色的彝族服装,当了一回彝族姑娘、彝族小伙。

西昌旅游资源富集,民族风情浓郁。它是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川滇旅游黄金线上的重要节点,是中国攀西阳光度假旅游核心区。境内人文科技、名胜古迹、湖光山色、民族风情独具魅力。同时,它也是全国最大彝族聚居区——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首府。境内有汉、彝、回、藏等14个世居民族,拥有全国唯一的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火把节、彝族年、藏历年、开斋节、毕摩文化、抢亲、选美、斗牛等民俗风情精彩纷呈。

结束完西昌的巡游后,欧洲熊猫粉丝团四川探亲之旅将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甘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熊猫粉丝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