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影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8月10日全球首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影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8月10日全球首发

启动仪式

“长影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8月10日全球首发

金银纪念币

“长影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8月10日全球首发

纪念币现场认购火爆

8月10日,为纪念“新中国电影摇篮”长影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向海内外公开发行“长春电影制片厂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今天上午,首发仪式在长影音乐厅举行。

作为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长影自1945年成立以来,开创了人民电影的七个第一,拍摄故事影片1000多部,译制各国影片1000多部,并为新中国电影事业聚集、培养、输送了大量人才。一大批为人民放歌、为时代立像、为民族铸魂的优秀影片,成为几代人的精神家园,在新中国电影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为了打造吉林文化品牌,纪念长影70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弘扬长影乃至中国电影多年形成的历史文化成就,铭记并传承长影电影工作者为新中国电影事业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长春电影制片厂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这是继2005年央行发行“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之后,第二次发行电影行业相关主题贵金属纪念币。

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1/10盎司金币1枚,1/2盎司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金币最大发行量1万枚,银币最大发行量各3万枚。纪念币以具体形象和概念符号并用作为设计语言,以写实形象的剪影叠加与平面构成并用作为设计手法,在庄重与灵动、茂密与疏朗的节奏中,彰显出长影丰厚的电影历史文化积淀、蓬勃的电影产业发展景象,诠释出长影人生生不息、敢为人先的企业精神。

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金币背面以栩栩如生的长影“工农兵”标识为主体图案,衬底以彩带状胶片构成数字“70”作为辅助元素进行组合设计,并刊“长春电影制片厂成立70周年”字样及面额,构图简洁,形象鲜明。两枚银币背面图案,通过不同电影元素和经典建筑的组合,分别展现出长影电影主业与电影产业的发展成就。其中一枚银币背面图案以长影电影主业创作为设计主线,选取70年来具有代表性的影片,以胶片形式构成数字“70”点明纪念主题,辅以厂区正门、长影旧址博物馆等典型设计元素进行组合设计。另一枚银币背面图案以长影“三园一线”电影产业发展为设计主线,选取长影世纪城“极速穿梭”、长影世纪城二期“华夏翱翔”、长影海南“环球100”典型建筑。银币背面均刊“长春电影制片厂成立70周年”字样及面额。刚刚迎来开园10周年的长影世纪城,是长影电影文化产业开山之作,长影海南“环球100”项目则是长影跨区域发展的重要举措,这些图案组合象征着长影文化产业发展的明丽前景。

为了回报社会各界对长影的支持与厚爱,在当天的首发仪式中,长影限量推出了700套“长春电影制片厂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进行现场认购。在排队的人群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不乏80、90后年轻人。虽有慕名而来的普通市民、收藏爱好者,但更多的是对长影怀有深厚情谊的影迷。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很多人都是看着长影电影长大的,长影在我们心目中有着非常特殊的地位和情结。听说今天是长影70周年纪念币首发的大日子,一大早就赶来排队了,这套纪念币一定要好好珍藏。祝福长影70周岁生日快乐,我们喜欢长影的电影”。现场的700套纪念币也转眼间就被抢购一空。

从新中国电影摇篮到文化体制改革先锋,长影的发展史是新中国电影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贵金属纪念币让长影的精彩历久弥新,是对长影的特殊表彰,是对长影历史价值与地位的肯定,将激励新一代长影人加快建设企业发展,再创光影世界新的传奇、新的奇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纪念币 电影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