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省澄迈一保安队长监守自盗 盗伐林木逃跑一年后落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8月11日,近日,澄迈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宗盗伐林木案,涉案嫌疑人王某坤作案后潜逃,其本以为可以逃避打击,却不料一年后被抓获。8月4日,王某坤因涉嫌盗伐林木罪被刑事拘留。

2014年3月18日22时许,澄迈县红岗农场东联作业区李某向省垦区公安局红光分局红岗派出所报案称:3月15日19时许,其与同事在红岗七队路口处截获一辆盗窃林木的四轮车,后将装有林木的四轮车开回农场办公楼,要求派员查处。接警后,红岗派出所立即派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并于3月28日将案件移交至澄迈县森林公安局。

经森林公安民警调查,2014年3月15日10时许,红岗农场保安队队长王某坤联系王某进,将红岗农场种植在红岗农场七队25号橡胶林段的小叶桉树谎称为自己种植,要砍伐后种植橡胶树,要求王某进帮其联系砍工和搬运工。当日中午13时许,王某进和其他三名工人砍树后,将砍倒的林木搬上农用四轮车。19时许,工人在驾驶装有林木的农用四轮车经过红岗农场七队时,被农场工作人员李某等人发现并拦截,四轮车被开回至农场办公楼存放。

经现场勘查,被伐的林木为小叶桉树,共被伐成82支,原木长2米。经对82支原木进行评估,原木总材积量为6.22立方米,总蓄积量为8.639立方米。澄迈县森林公安局于2014年4月2日对此立案侦查,经多方走访调查,初步确定王某坤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多次前往王某坤的居住地和工作地查找,同时又对其家属及亲戚进行说服教育,劝其早日投案自首接受调查,但均未果。民警遂将王某坤列为网上追逃人员进行网上追捕。

今年7月初,该局局长林寿接到线报,立即指示刑侦大队大队长秦鹏制定抓捕方案。秦鹏亲自带领刑侦大队及太平林区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多次往返澄迈、海口等地,对王某坤可能出现的落脚点进行全面摸排。确定王某坤在海口市龙华区金垦路某住所后,办案民警决定收网。8月4日21时许,秦鹏和民警黄培浩乔装成摩的司机,在王某坤住所附近埋伏守候,至王某坤出现,民警悄然跟踪,最后在金垦路露天排球场成功对其进行围捕。经过一年多的逃亡生活,犯罪嫌疑人王某坤终究难逃法网,至此本案告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中国日报记者黄一鸣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