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静伯写意人物展在保定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静伯写意人物展在保定举行

张静伯写意人物展在保定举行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保定8月10日电 8月9日,由河北省美术研究所主办的“张静伯写意人物画展”在保定美术研究所展览厅举行。展览期间,与展览同名的画集亦将与公众见面。

据悉,张静伯生于1952年,河北遵化人。作品曾入选第六、八、十、十一届全国美展、首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等大展。还出版《水粉静物画法》《张静伯画集》《当代美术家研究丛书—张静伯》《宋代小品解析》等著作和画集。2012年由中国美协艺术委员会、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联主办的《张静伯中国画作品展》陆续在中国美术馆、河北美术馆以及上海、邯郸和保定等地举行。

画家郎绍君先生这样评价张静伯的中国画,新的时代环境和多种经验的积累,使张静伯眼界开阔,而对形与色的天赋敏感,又使他把工笔与写意、水墨和水粉加以巧妙结合。他笔下的花鸟都活跃在变幻莫测的流云薄雾、天光水色之中。画家展现的是风景中的花鸟,是散发着郊野气息的“花鸟情境”。

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撰文称:“张静伯在语言表现上淋漓尽致,出神入化,形成了抽象气韵与具象造型相结合的面貌。”

据悉,张静伯此次展览的主要作品,是写意小品,因其早年有连环画的写实功力,画面虽以人物为主体,但造型并非勉为其难,而是准确且饶有趣味。同样以形写神,或者说传神为本,看去简约、疏淡,有种伤感与怀旧的情调。

画坛知名的曹鹏博士评价张静伯的写意小品:“细细品读,张静伯先生的工笔人物画如同浓茶;而其写意人物画则好似淡茶,画法敷色有繁简轻重之分,意境则无高低上下之别。张静伯工笔画展示是功力,而他的写意画张扬的是才情。他的写意画是从其工笔画的基础上生发出来的,是一种更为放松的变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张静伯 画展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