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兴供电公司助力帮扶村告别“低电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8月10日电 8月6日,海兴县供电公司的施工人员冒着炎热酷暑,紧张有序施工,顺利完成了赵毛陶乡董庄子村10千伏低压线路延伸以及80千伏安变压器的新装工作。

据了解,海兴公司作为董庄子村的对口帮扶单位,驻村帮扶人员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农村居民生活条件日益改善,董庄子村民置办的冰箱、冰柜、彩电、空调、洗衣机等高档家用电器越来越多,致使该村供电负荷不断攀升,而原有配变容量小,出现供电“卡脖子”、家庭用电电压低等现象,导致很多家用电器不能得到正常使用,严重影响该村居民的正常生活。

“以前村里就一台变压器,平常用电还可以,但是这两年,尤其是到了夏季,电压普遍低,很多家用电器都带不起来,不能正常使用,完全成了摆设,中看不中用!”董庄子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说。

了解情况后,海兴公司自筹资金30余万元对董庄子村电网进行升级改造。为减少停电时间,确保工作顺利进行,施工人员克服了时间紧、工作量大、天气炎热等诸多困难,密切协作,精心组织,严肃现场安全措施,按照施工作业进度认真进行危险点分析、制定切实有效的预控措施,通过新架设高压线路、新增变压器、更换低压绝缘导线等措施,有效提高了董庄子村的供电电压质量,使董庄子村200余户居民得到实惠,真正将“低电压”改造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落到帮扶村老百姓的心坎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海兴公司 对口帮扶 董庄子村电网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