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爱心救援队《星星之火》在石家庄正式开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爱心救援队《星星之火》在石家庄正式开拍

河北爱心救援队的事儿《星星之火》拍摄现场 王月芳/摄

河北爱心救援队《星星之火》在石家庄正式开拍

河北爱心救援队的事儿《星星之火》拍摄现场 王月芳/摄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9日电 8日,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发起的,以河北爱心救援队为蓝本的微电影《星星之火》正式在石家庄开拍。据悉,《星星之火》全长20分钟,预计8月11日杀青。剧中的男女主角将邀请知名歌唱家于文华和演员何铁红参演。微电影拍摄完毕后,将参加今年石市首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评比。

据该部微电影的导演张广瑞介绍,《星星之火》中的主要人物将以河北爱心救援队负责人、网友“一路石黄”为原型,将这个公益爱心组织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过程全面进行拍摄,讲述主人公在汽车救援以及开展爱心活动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产生的影响。作为已经拍摄过多部反映社会正能量微电影的导演,张广瑞希望此次拍摄的内容可以引起省会市民的共鸣,让公益之举温暖社会的各个角落。

在西二环体育北大街的取景现场,我们看到现场有很多身穿红马甲,佩戴灰褐色胸牌的队员们正围在一辆私家车旁边认真聆听严师傅现场讲解如何救援的知识。

据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发起人“一路石黄”严爱国介绍,本次活动共出动80辆私家车近90人参与拍摄取景。在这次的微电影中,他主要扮演了一个技术顾问的角色,情节是在业务培训现场为新队员讲解“电瓶亏电怎么办,如何换轮胎,水温高怎么处理“等救援基本知识。

@鹿台一卒:我们的事迹能被拍成电影,能得到社会的认可,作为老队员,我非常开心和骄傲。今后我们会保持一颗平常心把救援工作做的更好!

@路痴: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可以让社会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河北爱心救援队,同时欢迎大家加入,让社会充满爱!

据悉,河北爱心救援队成立于2014年1月初,以免费帮市民对火、换轮胎、拖车为主,义务救援,不求回报。目前,全省已有6000名志愿者累计免费救援16800余次,他们的足迹踏遍了石家庄每个角落,被人们称赞为游走在城市中的“暖心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善美石家庄 河北爱心救援队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