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桥西一83岁老人花样抖空竹抖出新高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8日电 “我从4年前开始玩空竹的,退休后,空竹是我惟一的‘玩具’。”王维智说到,小时候他就喜欢空竹,最喜欢到大街上看杂耍艺人抖空竹。

“不过那时候卖空竹的少,而且挺贵的,只能看着人家玩儿过过眼瘾。”王维智说,2012年,他在公园散步时,看到别的老人抖空竹抖得花样繁多,童年时的记忆一下浮现在眼前,王维智马上来了兴致,当即加入到抖空竹的行列中来。

“抖空竹上手容易,差不多一个小时就能学会,但是想要抖出繁多的花样,那就必须下狠功夫。”王维智说,刚开始学,发现自己并不能像别人那样玩儿出高难度的花样,甚至空竹还经常往下掉。“别人能玩儿出那么多花样,我也一定行。”王维智坚定这一决心,开始向身边的空竹高手学习,只要有时间就拿出空竹琢磨。随着不断地练习,“捞月”“移花接木”“龙飞凤舞”“抬花轿”等几十个花样动作他都表演得精彩纷呈。

技艺传承 希望学校开设课程

抖空竹的抖法多种多样,有单人抖、双人抖、多人抖。正因如此,抖空竹让王维智结交了不少朋友,大家一起钻研技艺,其乐无穷,原本孤单寂寞的老年业余生活变得热闹起来。

现在,王维智只要听说谁又玩出了新花样,就会按捺不住前去学习。“现在我的业余生活就是抖空竹,并且不断尝试新的技巧,让抖空竹更有创意,更具艺术性。”与大伙切磋新花样、尝试不同类型的空竹抖法……如今这位八旬老人的业余时间已被空竹完全占据。

“抖空竹这项运动是越玩越有意思,既能健身,还能锻炼耐心,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抖空竹这项运动。”王维智说,自己一直有个心愿,希望中小学校能普及抖空竹运动,“抖空竹看上去好像是很简单的上肢运动,其实需要全身协调完成,很锻炼身体。我希望孩子们能从小就把身体锻炼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抖空竹 健身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