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爱心义卖6天筹款近23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爱心义卖6天筹款近23万

爱心义卖现场

爱心义卖6天筹款近23万

86岁的苏福林冒着酷热的天气为小雨晴送来300元

爱心义卖6天筹款近23万

忙碌一天募集到的善款和账单

爱心义卖6天筹款近23万

雨晴爷爷为爱心救援队送来锦旗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9日电 8日下午,在河北爱心救援队的业务培训地西二环体育北大街处发生了令人动情的一幕。年近6旬的一位老爷爷把写有“公益救援、无私奉献”的大红锦旗送到了河北爱心救援队的负责人“一路石黄“严爱国手中。

据了解,这位年近6旬的老人来自无极县东大户村,是一个患有白血病的6岁的小女孩谷雨晴的爷爷。为了给孙女筹集40多万元的骨髓移植手术费,从今年6月份开始,孩子爷爷就在省会石家庄北二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摆摊卖起了鹌鹑蛋。

6天的时间筹集善款近23万元

7月8日,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发起者“一路石黄“严爱国得知这一消息后,随即把爱心救援队部分队员召集到一起,并将小雨晴的事情在QQ群里进行了转发。队员决定,一起帮这位爷爷卖鹌鹑蛋,助雨晴一家人渡过难关。在随后的日子里,在这个车流人流如织的路口,从每天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9点钟,都会看到不少身穿红色马甲的爱心救援队队员,在卖鹌鹑蛋,向路过的好心人募集爱心款。

据 “一路石黄“严爱国介绍,队员利用6天的时间筹集了226344.23元的善款,每一笔善款都有详单,最终把义卖的善款都交给了谷雨晴家人。

谈起这次爱心义卖,一路石黄记忆犹新,他说,好心人还是很多的,不管男女老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在爱心义卖过程中也有让他感动的事情。

我活了86岁了孩子才6岁 我必须来

2014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中的扶危助困老职工苏福林今年86岁了,他每月只留300元的生活费,剩余的退休金都要捐出去。而在这次活动中他把仅有300元给了谷雨晴。当时有人就说到:“老爷子这么热的天,你可以等不热了再过来啊”。老爷子只简单地说了一句“我都活了86岁了,孩子才6岁,天多热我都必须得来”。

四面八方伸援手 雨晴正等待最佳骨髓移植手术时间

9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谷雨晴爷爷,据谷雨晴爷爷介绍,雨晴的事情经报道以后四方八方的好心人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据悉,河北省红十字会筹集善款6万余元,河北金管家物业公司募集到善款4万余元,现在陆陆续续还有好心人捐款,手术费只剩一点缺口。目前,小雨晴正在等待最佳骨髓移植时间。

小雨晴爷爷在电话中说:“真的很感谢救援队,天那么热有那么多队员帮我卖鹌鹑蛋,这面锦旗代表我们全家人感恩的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爱心救援队 感动省城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