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市桥西区:并联执法 提升效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8日电 “相互扯皮、执法力量头重脚轻、有权管的看不见、看得见的无权管……这些现象一直是基层执法的弊端所在,我们开展并联式综合执法,就是要通过联查联防,有效解决‘多头执法、相互推诿,执法空白、沉不到底,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等问题。”邢台市桥西区钢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康胜军表示。

自开展并联执法以来,邢台市桥西区钢铁街道多个部门的执法人员组合到一个机构中,避免了重复执法、部门间相互推诿的现象,使得执法队伍重心下沉、队伍前移,街道、村(居)联动,对企业采取综合检查、综合指导、综合整改、综合评价、综合执法,进行“综合体检”,发现存在的问题并统一做出处理,降低企业应对各执法部门的成本。

“原来,城建办1辆车3个人负责巡查环境卫生、违法建设,安监站1辆车2个人负责巡查秸秆禁烧、涉污企业、检查安生生产,大家互不“干涉”,既效率不高,又造成了人力、物力资源浪费。如今,实行大联查,分组地毯式摸排,不仅节约了资源,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协管综合执法办公室的钢铁街道党工委宣传员孙增学为我们算了这样一笔账。自开展综合执法以来,原来至少需要一个月的工作量,现在最多一周就能顺利完成。

得益于并联式综合执法,多个执法部门对企业轮番检查的现象逐渐杜绝。在贾村内胎厂,钢铁街道综合执法队正在对企业进行“全身体检”,4名队员在对企业环保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的同时,附带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消防、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提出综合整改意见。“原来执法队伍都是一拨一拨来,刚送走这个那个又来了,真是笑僵了脸、愁白了头。现在好了,一拨人搞定所有检查,我为综合执法点100个赞。”说起新的综合执法,贾村内胎厂负责人谢红军高兴地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