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万年贡米

2015-08-10 09:14: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史料记载明武宗正德七年,万年知县将当地特产大米"坞源早"进贡皇上,正德皇帝食后大悦,即传旨"代代耕作,岁岁纳贡"万年贡米便由此得名。

万年贡米和其它各地的米不同,最主要的是其有野生稻的特点,一般的稻米品种3年就要换,而万年贡米不会变种,4月下旬播种,10月左右收获,比其它稻米要晚35天成熟,吃在口中清淡香醇松软。其根本原因是因为万年属丘陵地带,山泉水地,昼夜温差大的自然环境最适合水稻的自然生长,故万年贡米有“汲四季甘泉,采日月精华,尊贵天成"之说。

万年贡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