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汲天地精华—看万年贡米的21世纪

2015-08-10 09:09: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江西万年贡集团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科技促发展、以品牌争市场”的质量方针,所属加工企业全面推行IS09001质量体系标准,并建立健全了质量保障体系,使企业的质量保证能力达到了上等水平。

万年贡米 质量从源头抓起

汲天地精华—看万年贡米的21世纪

裴梅镇泉谷湾贡米生态产业园

万年贡米是以万年县本地“坞源早”及其改良品种的晚灿稻谷为原料,经加工精制而成的大米。为了保证原粮品质,公司建立了500亩育种基地和40万亩优质稻种植基地,从源头上保证了品种的质量,并聘请农技人员对粮食从种植到收割全程跟踪服务。所属加工企业严格按照、国标GB1350-1999的规定对稻谷各项指标进行收购。

此外,公司还建有3万吨库容的标准房式仓库,采用“三低”(低温、低氧、低药)科学保粮办法,延缓原粮陈化、严防稻谷“脂肪酸值”超标。

在大米加工过程中,每道工序都设有质量临控员,督促员工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严格执行GB1354-2009《大米》国家标准和GB2715-2005《粮食卫生标准》,对过程中发生的不合格品进行标识、隔离和处置,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坚决做到该道工序不达标的产品进行返工,不能转入下道工序生产。出厂产品每批均由质管科出具合格证,检验合格后,由检验员在合格证上签章,真正做到不合格的产品不出厂。

从包装到售后 质量抓在路上

要确保“餐桌上的安全”,光从源头和生产方面抓好产品质量还远远不够。为此,该公司建立产品质量追溯制度:

在产品包装上,按照GB/T191-2000R的规定,包装净含量符合GB7718-2004和GB1724-1999规定标志或标签,标明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商等内容。包装材料符合国家食品包装卫生和环境保护的要求,坚固、清洁、无任何昆虫传播、真菌污染。包装净含量符合JJF1070-2000规定。

在运输工具上,采用产品单独运输,不与其他物品混装,运输工具清洁、干燥,有防雨设施。

在成品储藏上,设有成品粮仓库,对库存的成品做好标识,确保记录整齐、清晰准确。依据安全、高效方便的原则,进行成品堆放,分区分类管理,定期对库存进行检查,做到帐物相符。

同时,公司设立了市场营销部,其主要职能是开拓市场,扩大产品销售,做好售后服务,对有质量问题的产品采取召回制度,并承诺给予“假一偿百”。公司定期派专人对客户走访、调查、征求意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客户反映的产品质量、服务质量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有效改进,不断满足客户的要求。

万年贡米 汲天地之灵气

据史料记载明武宗正德七年,万年知县将当地特产大米"坞源早"进贡皇上,正德皇帝食后大悦,即传旨"代代耕作,岁岁纳贡"万年贡米便由此得名。

万年贡米集团副总经理纪行煌介绍,万年贡米集团成立于2000年,产业从2007年开始走向市场,从最早销售不足一千万吨到现在销售十个亿吨,只用了8年的时间。

纪行煌说,贡米集团在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懈努力,2007年获得省级农头企业称号,2008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0年被评为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同年10月获得全国著名商标,品种有6款并4个获得绿色产品标志。企业通过公司十合作社十农户的模式,现有种植面积40万亩。

汲天地精华—看万年贡米的21世纪

高级农技师陶裕喜(左)在泉谷湾基地介绍有机贡米的种植技术

该公司高级农技师陶裕喜介绍,万年贡米和其它各地的米不同,最主要的是其有野生稻的特点,一般的稻米品种3年就要换,而万年贡米不会变种,4月下旬播种,10月左右收获,比其它稻米要晚35天成熟,吃在口中清淡香醇松软。其根本原因是因为万年属丘陵地带,山泉水地,昼夜温差大的自然环境最适合水稻的自然生长,故万年贡米有“汲四季甘泉,采日月精华,尊贵天成"之说。

汲天地精华—看万年贡米的21世纪

科学发展 不辱“国米”美誉

为了建设中国贡米之乡,促进万年贡米产业转型升级,引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稻米产业可持续发展,弘扬稻作文化,实现以"国米”品牌统领江西大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万年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万年贡集团院士工作站",聘请了如袁隆平、颜龙安、谢华安、陈温福等四位国内顶尖水稻专家坐镇指导,从而为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科技创新保障。

对此,万年县农工部副部长曹国良表示,长期以来,万年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农业工作,为了推进农业产业化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花大力气对万年的农业生产进行调研和部署,并投入全县85%的资金用于扶持农业产业。到目前,全县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申报成功的有30多个品种,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