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万年县着力推进、落实民生工程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江西万年县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突出惠农政策、病残者服务、移民扶贫、雨露计划、民政救助、慈善捐助等民生工程的实施,给予弱势群体对象倾情关怀、倾力相助,有效地促进了公平正义,维护了社会和谐。

仅今年上半年,全县共发放各类对象社会救助资金2751.03万元,各类优抚对象抚恤补助443.3万元,“三难”资金132余万元;取消城市低保户116户、180 人,取消农村低保对象613户、961人,新增城市低保对象67户,97人,新增农村低保对象505户、752人, 切实做到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此外,该县还下拨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415万元,对6900余人次开展救助,累计农房理赔16.06万元;接待和劝导求助流浪人员615人次,救助金额22.9万元,未发生一起责任事故;落实了孤残儿童抚育政策,为全县180名孤儿发放2015年上半年生活费61.23万元;共募集善款36.6万元,继续实施 “慈善情暖万家”、慈善阳光班、济贫帮困、扶贫助医助学等系列慈善救助活动,累计发放各类救助善款27.1万元。

在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农作物良种补贴方面的发放工作也已完成。水稻保险45万亩,比去年增10万亩。农机补贴359万,补贴农具1328台套。全县能繁母猪保险续保5.09头,现理赔76.35万元;今年育肥猪保险30万头,目前保险26万头,现理赔资金97.5万元。

上半年,全县还发放无害化处理6791头生猪补贴;组织县、乡、村有关人员对建档立卡的21138人,下拨移民直补资金132万元;2014年国有垦区危房改造共竣工验收了1946户,完成率达97%, 2015年的1168户任务全面开工并已竣工915户;选送4名听障哑残疾人到市里培训,介绍26人到省内外园区就业,印发孤独症儿童康复知识宣传单800余份,为贫困重度残疾儿童发放轮椅及其他辅助器具36台。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