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跨界融合 苏州展现创新创业新活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6日,苏州工业园区宣传(精神文明)办公室、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局、苏州国际科技园共同举办了“互联网+”新品联合发布会。会上,国内第一家面向民营中医诊疗服务的网络云平台——云中医,国内唯一一家面向海外专业买家的动画作品在线交易平台——功夫漫世界正式对外发布。

据介绍,此次互联网+新品联合发布会也是苏州市网络文化季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全面展示苏州在互联网领域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让民众在享受着互联网技术成果的同时也会反过来推动着互联网思维带来的新变化,营造苏州的创业创新活力。

本次新品发布会上的2款新产品,都是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跨界与融合的成果,其中云中医涉及传统的中医诊疗,功夫漫世界涉及动漫文化产业,两款新产品都是通过大数据,将商品信息在合适的网站、合适的时间展现给合适的消费者。新的模式让原来的产业从产品形态、销售渠道、服务方式、盈利模式、主营业务等多个方面打破行业原有的业态,衍生出更多新的机会。

据了解,云中医平台由部署在云端的诊所管理云平台、云药房、手机APP中医师助手、好中医四部分组成,目前,云端诊所管理云平台正式对外发布。苏州云中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何雪峰介绍说,不同于市面现有的偏重西医的通用诊所管理系统,云中医的云端诊所管理云平台为中医诊疗服务量身定制,针对中医诊所特色的门诊预约,门诊收费,中药电子处方,饮片进销存及自动划价等,处处体现中医特色,切实符合中医诊所需求。“云中医在互联网的云端服务,通过中医诊所把药商、医师和患者整合在云中医平台,便利医师看诊,便利患者求医。未来,云中医还要通过平台和移动互联网链接诊所—医师—患者,构造全新而便捷的中医诊疗服务体系,便利大众求医。”

而功夫漫世界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面向海外专业买家的动画作品在线交易平台。平台旨在汇聚国内优秀的动画作品,并整合动漫产业上下游业务链,通过网络在线交易展示平台(www.dmw365.com)促成版权交易。苏州功夫家族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宏刚说:“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促进版权交易在线化,动漫版权商品化,最终让中国文化走出去。”目前,平台已有超过120部优秀国产动漫作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