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庆祝50周年庆及新中建交25周年招待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庆祝50周年庆及新中建交25周年招待会

池兆森总领事(中)、王天明副主任(左)、倪超副市长(右)于致辞后合影。程月竹摄

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庆祝50周年庆及新中建交25周年招待会

各界嘉宾出席新加坡金禧年国庆接待会。程月竹摄

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庆祝50周年庆及新中建交25周年招待会

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池兆森发表致辞。程月竹摄

8月7日晚,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在厦门凯宾斯基酒店举办庆祝新加坡共和国50周年国庆日及新加坡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25周年招待会。新加坡总领事池兆森在招待会上向来宾介绍了新中建交25周年以来的发展与成果。

池兆森在致辞中说,中国自2013年以来已成为新加坡第一大贸易伙伴,双边合作已超越传统领域,拓展到金融服务业、知识经济、人才培训、社会治理、可持续发展及食品安全等领域。同时,他还介绍了新加坡与福建省合作亮点——“福建(厦门)-新加坡友好医疗服务中心”以及该服务中心率先推出的“三师共管”新模式,阐述了新加坡和福建省在自贸区合作方面、自贸区产业建设方面的成果,以及在运输和旅游业、教育、交通等领域的合作项目。

池兆森表示,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将会继续不遗余力地推动新加坡与福建省的交流与合作。

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王天明副主任说,福建省作为全国第二批自贸试验区,正面临着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机遇,正积极参与共建“海上丝绸之路”,着力加强与东南亚地区国家与地区在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欢迎新加坡企业到福建自贸区设立新项目,或扩展已有的业务,进一步深化互利共赢。

“今年九月,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将在厦门启动,而新加坡将会成为中国东盟对话的协调者,应当抓住契机,不断深化拓展中新在海洋等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厦门市副市长倪超在会上表示。

此外,中国新加坡商会福建省分会名誉会长郑秀福、原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永世、原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亚衍、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帕晨·彭萌昆、菲律宾共和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付昕伟、厦门建发集团董事长吴小敏、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李啸萍及各界友人出席了招待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新加坡 厦门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