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俄“两河流域”合作迎更大机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7日,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领导人第四次座谈会在成都举行。中俄两国最具经济活力和发展潜力的两大地区,携手迎来更深层次的合作机遇。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和俄罗斯总统全权代表巴比奇共同出席并主持会议。

据悉,中俄两国于2013年5月正式启动“两河流域”合作机制,合作范围包括中国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6省(市)以及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鞑靼斯坦共和国、基洛夫州、马里埃尔共和国、乌德穆尔特共和国等14个联邦主体。

座谈会上,中国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省市负责人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的14个地方领导人互相介绍了各自区域的发展情况和投资机遇,并就进一步扩大两个地区之间的经贸、投资、人文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杨洁篪表示,此次座谈会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5月莫斯科会晤和7月乌法会晤成果、扩大两地区合作的重要举措。两地区合作已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双方用好这一合作机制,结合中方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俄方发展战略以及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总体规划,持续扩大两地区合作,不断为中俄关系发展和全方位合作注入新动力、新内涵。

俄罗斯总统全权代表巴比奇说,中俄“两河流域”之间存在很高的互补性,尤其是在汽车制造、化工、农业、工业等领域。他表示,俄方愿积极挖掘两地区合作的巨大潜力,推动两地区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实现两地区共同发展繁荣。

当天,中俄“两河流域”地区经贸人文合作成果展、经贸旅游推介会、中俄青年论坛闭幕式、地方政府间协议及企业项目签约仪式等配套活动也相继举行。

在中俄“两河流域”地方政府间协议及企业项目签约仪式上,四川省、安徽省、江西省、湖北省、重庆市分别与俄罗斯联邦下诺夫哥罗德州、鞑靼斯坦共和国、彼尔姆边疆区、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莫尔多瓦共和国、奔萨州、乌德穆尔特共和国等签署经贸、科技和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协议。来自四川、湖南、安徽、湖北、重庆的十余家企业、机构分别与俄方签署项目协议,涉及农业、化工、工程机械、医疗等多个领域。

其中,四川省与下诺夫哥罗德州签署《2016-2017经贸、科技和文化领域合作措施计划》、与鞑靼斯坦共和国签署《经贸、科技和文化合作协议》,并签约总金额达174亿元的6个经贸合作项目。

近年来,四川与俄罗斯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合作取得可喜进展。横跨欧亚大陆的蓉欧快铁已直通到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成都直飞莫斯科的航线于今年5月开通,进一步拉近了两地之间的距离。据统计,2014年川俄双边贸易额达到11.9亿美元,同比增长24.4%;俄罗斯已成为四川第十大贸易伙伴。今年上半年,川企在俄投资了6个项目,其中,长虹在俄设立了销售公司,中国西林集团有限公司先期投资3亿元,在俄罗斯联邦楚瓦什共和国建设农业合作园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中俄 河流 合作 机遇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