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网警将于8月7日正式公开巡查执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互联网高速发展给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给网络社会治理带来严峻挑战,各种传统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向互联网渗透,网络诈骗、网络赌博、诽谤、寻衅滋事等利用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多发,淫秽色情及低俗等有害信息滋生蔓延,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网上治安秩序,公安部在认真总结“网络社区警务”、“网格化综合巡控”等安全监管方式,并于6月1日组织50个省市网警开展公开巡查执法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最近再次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普遍建立网警常态化公开巡查执法机制,网警从幕后走向前台,开展网上公开巡查执法工作,全面提高网上“见警率”,着力提升网络社会公共安全感、群众满意度。

云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作为第二批参与网警公开巡查执法的单位,目前已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百度贴吧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上建立了“云南网警巡查执法”公众账号,8月7日上午10时正式上线后,将每日在互联网上开展巡查执法工作,将通过网上公开巡查,及时发现网络各种违法犯罪信息和有害信息,依法震慑制止网络违法犯罪和网上不良言行,对情节轻微的网民进行教育警示,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发布典型网络犯罪案例和警示防范信息,协助网民提升网上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接受网民举报网上违法犯罪线索,开展网上法制宣传教育等。

同时,我省昆明、玉溪、曲靖、大理、保山、临沧、昭通的网警公开执法工作也将于8月7日上午10时正式上线。(记者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云南 网警 巡查执法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