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截获大量非法邮寄入境活体蜘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在普邮查验现场截获50只活体蜘蛛。单次截获活体蜘蛛数量如此大,这在天津邮检口岸尚属首次。

邮件寄自德国,申报为玩具。在经X光机查验时,检验检疫人员发现图像异常,遂拆包检查,发现邮包内装有50只活体蜘蛛。这些活体蜘蛛体长约2公分,每只装1个白色塑料管,管内塞有纸团。邮包内附拉丁文说明为Aviculariadiversipes。经检验检疫人员初步鉴定,这些蜘蛛属捕鸟蛛科蓝宝石粉趾。这是第二次截获同一收件人的邮件,该收件人不能提供德国官方检疫证书,且未办理任何相关检疫审批手续,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对这些蜘蛛做截留处理。

农业部及质检总局第1712号联合公告明确规定禁止携带、邮寄活体动物(猫、犬除外)进境。近年来,蜘蛛、蜈蚣、蛇等活动物日益受到国内宠物爱好者的欢迎,殊不知通过邮寄方式非法进境的活动物,未办理任何检疫审批手续,其来源、品种及卫生状况不明,检疫风险难以评估。这些外来物种一旦入境,极易影响国内自然生态系统,给我国农林牧渔业领域和人体健康带来重大的安全隐患。

天津检验检疫在此提醒公众:邮寄物品入境前请主动了解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国门生态安全,同时也可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天津 检验检疫 活体蜘蛛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