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向兴国县列宁学校捐建“南开书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6日,南开大学“情系苏区·模范兴国”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列宁学校挂牌建设“南开书屋”。这是南开大学在全国建立的第23个“南开书屋”,由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2008级硕士研究生班捐资建设,一期捐赠图书1100余册。

“南开书屋”是一项在经济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援建小型图书馆的公益项目,目的在于为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地区的学生带去优质的教学资源,丰富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帮助他们解决想读书却没书读的问题。捐赠图书的书目选择体现了南开“公能”品格,兼顾中小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出席了8月6日在江西兴国县列宁学校举行的“南开书屋”落成仪式,并与中共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治峰共同为书屋揭牌。

龚克在与南开大学社会实践队队员交流时说,“南开书屋”是由正在南开读书的人或在南开读过书的人所捐建的书屋,不单是要传播知识,更要传承南开精神,因此要建设好、维护好“南开书屋”。他还鼓励列宁学校的学生继承兴国的光荣传统,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建设兴国,振兴中华。

据介绍,“南开书屋”项目主要借助南开大学师生及校友力量募集书籍,并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实践地有需求的中小学建立书屋。自2011年第一座“南开书屋”落成以来,已在甘肃、山西、江西等十余个省区建立了23座“南开书屋”。

兴国县是享誉全国的“将军县”、“模范县”,列宁学校创办于苏区时期,位于被毛主席誉为“创造了第一等工作”的兴国县长冈乡,是一所农村示范性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通讯员 刘一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南开大学南开书屋 兴国县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