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罗斯特列恰科夫国家画廊藏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展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特列恰科夫国家画廊藏品展(1894-1980)于8月6日至10月16日在山东美术馆向公众免费开放。

展览展出俄罗斯特列恰科夫国家画廊收藏的30余位俄罗斯艺术家的56件作品,作品创作涵盖了从1894年—1980年苏联解体之前的近百年时段,主要作品有:马利亚温的《读书》、科林的《艺术家们库克雷尼克斯的肖像》、卡萨特金的《女矿工》、涅斯捷罗夫的《瓦斯涅佐夫的肖像》、普拉斯托夫的《太阳》、莫伊谢延科的《通讯兵》、波普科夫的《父亲的军大衣》等。

山东美术馆副馆长、党总支书记柳延春表示,这些作品体裁风格各异,有对俄罗斯壮美自然的讴歌,有对普通民众的热情赞扬,也有对其民族性格和深刻人性的刻画与揭示,是俄罗斯现实主义风格油画最好的范例。

“山东美术馆着力引进这一展览,主要试图通过展现20世纪俄罗斯经典油画的原作,展示俄罗斯油画现实主义艺术发展道路的变迁和进展,让山东的广大美术爱好者近距离领略俄罗斯油画的魅力,满足社会大众日益上升的审美需求。” 柳延春说。

据了解,俄罗斯特列恰科夫国家画廊座落在莫斯科市中心,建立于19世纪下半叶。画廊以集中收藏俄罗斯艺术家经典作品闻名,现已成为当今收藏俄罗斯画家作品最丰富、最具权威性的美术馆,与圣彼得堡的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冬宫)、巴黎的卢浮宫、伦敦的大英博物馆、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齐名。

2014年12月以来,“俄罗斯特列恰科夫国家画廊藏品巡展(1894-1980)”先后于北京大都美术馆、杭州全山石艺术中心、上海中华艺术宫举办,获得国内美术界及广大群众的高度评价。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