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被救落水儿童的家长为英雄赠送锦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8月7日电 连日来,家住唐山乐亭县中堡镇老爷庙村的村民王勇成了村里的热点人物,他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让乡亲们赞不绝口。前几天落水儿童的家长经过多方打听,带着锦旗和礼物登门道谢。

近日,乐亭县汀流河镇刘石各庄村村民刘风涛夫妇和刚刚出院的儿子刘南来到中堡镇老爷庙村,刘南就是前不久王勇在滦河里救起的落水儿童。刘风涛夫妇将一幅印有“河水无情人有情,见义勇为暖人心”的锦旗亲手交到恩人手中,感谢他奋不顾身勇救孩子的英雄壮举。“真是遇上了好心人!要不然我们就得白发人送黑发人。”刘风涛紧紧握住恩人的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7月19号下午三点左右,汀流河镇初一年级学生刘南和四个小伙伴来到位于中堡镇境内的滦河里游玩,由于不会游泳,几个孩子开始在浅水处玩水。渐渐他们的胆子越来越大,刘南抱住一块木头,慢慢往深水处游去,突然,一个小伙伴开始体力不支,在水中扑腾,刘南见状抱着木头游过去,把木头递给了他。几个孩子吓得连忙上了岸,由于刘南所在的位置水深,慌忙中他开始呛水,情况危急。小伙伴们见刘南情况危险都大声呼救,正在滦河岸边钓鱼的王勇听到呼救声扔下鱼竿,飞快地奔跑过来。此时,河面上什么也看不到,刘南已经沉入河底。王勇一个猛子潜入河底,几个来回搜寻,终于把刘南拽了上来,此时此刻,孩子已经鼻孔淌血奄奄一息。王勇赶快和赶来的两名外地工人对孩子进行了及时抢救。等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大伙儿一起把孩子抬上救护车火速赶往医院。王勇这才放了心,悄悄离开了。

刘南是王勇在滦河里救起的第五个孩子,淳朴善良的王勇是名副其实的真心英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真心英雄 勇救孩子 落水儿童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