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以色列“医疗小丑”为蓉城患儿带来欢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色列“医疗小丑”为蓉城患儿带来欢笑

两名医疗小丑和以色列副总领事雅各布与患病的孩子在一起

受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邀请,在省、市外事侨务办的协助下,两名来自以色列的特殊医疗服务人员——“医疗小丑”于8月7日上午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通过幽默轻松的专业表演帮助低龄病患缓解疾病带来的压力和术前的恐惧心理,促进术后的康复。许多孩子在看完小丑表演以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省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们希望将来可以在中国推广这种“小丑疗法”。

据“医疗小丑”Avital Dvory介绍,在“治疗”过程中,医疗小丑常常会运用魔术、表演、面具、音乐等不同方式,尽情发挥想象力去帮助病人。比如,在门诊抽血时,他们用表演吸引患儿的注意力,让医生有更充分地时间来开展医疗。

去病房前,“医疗小丑”通常要和医生进行简短的会面,了解患者具体情况,根据不同患者的特点调整表演。表演结束后,他们还会将现场情况记录下来,并把互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医生。

以色列“医疗小丑”为蓉城患儿带来欢笑

“医疗小丑”正在与孩子们进行互动表演

另一名“医疗小丑”Shlomi Golan在此行之前摔伤了腿,但他依然坚持进行表演,用实际行动为患病的孩子们带来力量与勇气。

“当医疗小丑跟在舞台上进行表演不太一样,也没那么多观众,但当我们看到孩子们开始展露笑容、愿意开口说话、配合治疗以后,那种感动的感觉让我真心热爱这份工作。”Golan说,“在付出了爱以后我收获了更多的爱,所以“医疗小丑”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份职业,它也为我的生命赋予意义。”

据悉,此次受邀来蓉的两名“医疗小丑”都是行业里的翘楚。Avital Dvory有超过十年的从业经历,是以色列医疗小丑协会“梦想医生”项目的参与者,她曾与法国戏剧大师、传奇人物菲力普•戈利耶在伦敦有过合作。另一名“医疗小丑” Shlomi Golan 自2002年即成为小丑治疗师,是“梦想医生”首任艺术总监,他所执导的小丑剧目在全球范围内都有演出。

在“医疗小丑输出大国”以色列,医疗小丑是个严肃且专业的职业。全球首个医疗小丑专业于2006年在以色列的海法大学开设,该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学习护理、心理学、物理治疗、医学史等方面的知识,还要学习戏剧表演。以色列还成立了最大的医疗小丑协会——“梦想医生”,专门向各大医院派遣合格的“医疗小丑”。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