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籍犹太人欧阳漂洋过海来蓉卖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籍犹太人欧阳漂洋过海来蓉卖鱼

美籍犹太人欧阳墨翟

在国家层面的倡导和各地的响应之下,整个中国掀起了“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热潮。在华的不少老外们也随着这股热潮,加入创业大军或扩大创业规模。美籍犹太人欧阳墨翟(Ari)就是其中一个。

欧阳墨翟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08年之后来到中国,能说一口标准流利的中文。2013年,他到成都开了一家名叫Aquaselect的三文鱼公司。目前,这家公司已经与四川的25家小型养殖基地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三文鱼年产量已达到5000吨。

据欧阳墨翟介绍,公司已经开始与成都的五星级酒店和高级饭店合作,但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小家庭能分享他们公司的三文鱼,所以他正在努力打开个人市场,目前他已通过他的公众号平台进行销售。

“本周我刚跟一家英国的公司谈成合作,将公司业务拓展至烟熏三文鱼产业。未来我还打算在中国的其他城市设立分支机构,但是成都一定会是我们公司的总部,”欧阳墨翟说。

为什么选择三文鱼?

这还得从欧阳墨翟的宗教说起,作为犹太教徒的他来了中国之后非常苦恼,犹太人在饮食方面的禁忌导致他在中国大部分时候只能吃鱼。他说,犹太人对三文鱼有很深的感情,犹太人的孩子在考试前都会吃三文鱼,觉得这样就会变得更聪明。他自己也是在大自然里钓三文鱼、吃三文鱼长大的。

爱吃鱼的欧阳吃遍了中国各大超市和饭店的三文鱼,但发现它们良莠不齐,有的肉质太老,有的不够新鲜,作为吃货的他为此十分苦恼,于是萌生出自己来养高品质三文鱼的想法。

他的公司Aqua Select目前与西部四川灾区的小规模农民合作,为他们提供进口鱼卵和饲料,还有免费的国外养鱼技术指导,严格的质量监督。“我们目前的养殖方式也是具有可持续性的,很多农民跟我合作以后收入增长了2至3倍。”欧阳对此十分开心。

美籍犹太人欧阳漂洋过海来蓉卖鱼

欧阳墨翟在养殖基地考察

成都是中国的芝加哥

欧阳墨翟曾游历过大半个中国,但是成都在他心中排名第一。09年第一次来成都旅游,欧阳墨翟就对它“一见钟情”。

“我觉得成都是中国的芝加哥,芝加哥是继纽约、波士顿等大城市发达以后才逐渐发展的,目前中国东部沿海的很多大城市已经很发达,而成都即将像芝加哥一样腾飞。”Ari笑着说。

不过拥有哲学与经济系双学位的他当然不会只凭感觉做事,来成都之后他也做了大量的研究,并用了大概一年多的时间考察市场以后,才最终选择留在成都。他发现四川西部山区的空气、水很干净,适合三文鱼的养殖。他也认为东部的市场趋于饱和,西部才是真正的潜力所在。

除此以外,欧阳墨翟觉得成都是一个特别容易接受新鲜事物的城市,他的一些外国朋友曾提醒他,成都人可能不会接受没有完全烤熟的三文鱼,但他在一次美食活动上进行尝试以后却取得了出人意料的效果,很多成都人对这种烧烤三文鱼赞不绝口,这让他信心倍增。

美籍犹太人欧阳漂洋过海来蓉卖鱼

三文鱼烧烤

犹太人的生意经:去犹太人扎堆的地方找商机

关于创业,欧阳墨翟还透露了一个自己的小秘密:犹太人是世界上最会做生意的民族,所以一般看哪儿犹太人多哪儿就有商机。而成都是西部拥有犹太人最多的一个城市,这里还有西部唯一的以色列领事馆。

作为一个在成都创业的老外,他遇到了不少语言和文化上的困难,但生性乐观的他也看到了很多自身的优势。“我觉得自己除了了解国外先进的养殖业知识,还有一个犹太人特有的优势——诚实。”欧阳墨翟说,犹太人一直坚信,要想保持长久的竞争力必须坚持诚信,宁可少赚钱也不想失去客户,这是犹太人的智慧,可能跟中国人常说的“吃小亏占大便宜”有异曲同工之处。

欧阳墨翟的另一个优点是喜欢不断创新、精益求精,他为了学习最好的杀鱼方法曾专门去日本东京最大的鱼市场跟师傅学习杀鱼,使用一种特殊的工具让鱼一次性放血。欧阳墨翟说,这样做一方面能保持鱼的新鲜干净,另一方面这也是比较人道的做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