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省上半年工业增长企稳,将加大力度淘汰过剩产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发言人兰建文周五在上半年经济运行发布会情况发布会上表示省内全年将淘汰94万吨落后和过剩产能,其中淘汰水泥熟料产能90万吨,电解铝产能4万吨。

今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3299.22亿元,同比增长6.3%,增速与全国持平。

全省工业增长从二季度开始逐月企稳,4、5、6当月增加值分别增长5%、6%和6.8%

在能源产品价格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陕西省能源工业回升,5-6月份原油产量、原油加工量、天然气产量逐渐回升。

能源工业增加值增长在5月份止跌后,上半年由负转正,增长0.1%,在能源省份中列第5位。

另外,非能源工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1-6月非能源工业增加值增长13.4%,列全国第2位,在能源省份中非能源工业增长列第1位。

总体来说,1-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611.8亿元,降幅较一季度收窄2.2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458.91亿元,降幅收窄3.2个百分点;实现税金总额558.4亿元,由一季度下降10.1%转为增长0.2%,其中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271.1亿元,增长20.6%。

兰在会上表示,下半年,工业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但随着各项稳增长措施的陆续实施,总体形势将会好于上半年。我们将继续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工业稳增长政策方针,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 杜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