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遵化8000亩雨季造林工程全面展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8月7日电 近日,遵化市娘娘庄乡下峪村500亩荒山上一片热闹景象。前段时间持续不断的降雨为荒山造林创造了有利条件,遵化市林业局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植树造林队伍开展雨季造林,对荒山进行绿化。

据了解,进入雨季以来,遵化市抢抓有利时机,认真实施雨季造林工程,做到“适地适树”,见缝插针,提高全市生态绿化水平。遵化市提前对全市宜林区域进行规划,将主要交通道路两侧可视荒山作为造林重点部位,提前做好造林专业队人员落实、苗源准备、整地、挖穴等各项工作。同时,通过雇拥专业绿化工程队伍、动员各村群众积极参与等多种方式,把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员、落实到山头,并抽调业务骨干,加强技术指导,强化科学造林、造管并重,做到因地制宜,宜林则林、宜果则果,有效提高雨季造林的质量和效益。此外,这市采取了全部的“大坑儿鱼鳞坑”整地,提高了保水蓄水能力,并全部采用营养钵苗木,提高苗木的抗旱能力。

据介绍,今年遵化市的荒山造林任务是8000亩,以南部石灰岩山区铁厂、刘备寨、娘娘庄、党峪、东旧寨等乡镇的荒山荒坡为主。目前已经完成荒山造林7000亩,剩下的预计在8月底前完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雨季造林 适地适树 生态绿化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