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多部门联动 加强长城保护管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7日电 7日,本网从河北省文物局获悉,为加强长城保护管理,河北省正在研究制定《河北省长城保护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多部门联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长城保护管理工作,严厉查处破坏长城违法行为。

据了解,长期以来,受自然和历史因素影响,有相当多的长城段落保护状况仍不容乐观,长城安全形势严峻。对此,河北将加强文化、文物、公安、旅游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建立长城保护志愿者队伍,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做好长城保护工作。

此外,为保护好河北省现存的不同时期长城,河北省文物局要求长城沿线市(县、区)文物主管部门对长城险情全面排查,抓紧编制保护规划和项目方案,实施保护维修工程,同时加大长城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督促秦皇岛、唐山等市县文物部门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河北省文物局与河北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长城保护管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要求各级文物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要建立联合打击文物违法犯罪工作机制,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重拳出击。

据悉,河北省现存有战国、秦、汉、北魏、北齐、唐、金、明代等不同时期的长城,其中尤以明代长城保存较为完好。明长城行经秦皇岛、唐山、承德、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等8市40个县(市、区),长1338.63千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河北省文物局 长城保护管理 明长城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