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平乡:专业合作社铺就农民致富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邢台平乡:专业合作社铺就农民致富路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7日电 “去年我在合作社中种了100亩玉米,产量达16万斤,而且早早就卖光了,纯收入5万元。自从有了合作社,社里帮着卖粮省了好多事,不用愁销路。像种地、买种子和化肥这些事他们也管,我们只要算明白自己的账就行。像这样社里统一购种买肥,联合收割,老百姓省心不少啊!”平乡县田付村乡后营村村民李建双谈起去年的收入,满脸的笑容。目前,像李建双一样受益的农民达6万多人。

合作社出现前,农民都是分散经营,整天被束缚在地里,还出不来效益。近年来,平乡县走新型合作化道路,实行集约土地规模经营,以每家合作社补贴25万元作为扶持资金,组织发展一批致富能人、专业大户、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依托玉米、蔬菜、中草药、畜牧等特色产业,采取“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和农民互惠互利。通过这一服务平台,向农民提供农资统一采购、农业技术培训指导、农技师专题培训、土地测土配方、金融知识培训等服务。

同时,平乡县还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加以扶持,引导引导农民成立了农机专业、特色种养等合作社,今年又新增1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部门还请农业专家到农民家门口给他们上课——讲国家的农业政策、讲种植技术,进一步拓宽了农民的眼光和思路,让广大农民群众走上致富道路。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农民专业合作社434家,注册资金达5.7亿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合作社 合作社+农户 互惠互利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