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许甘露: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有力推动公安工作健康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8月7日电 8月5日下午,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到兰考县调研指导工作。兰考县委副书记毛卫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国林,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振国等陪同调研。

许甘露首先来到焦裕禄纪念园,向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了花篮,并参观了焦裕禄烈士纪念馆,聆听了焦裕禄生平事迹介绍。

他指出,焦裕禄在自然环境恶劣、经济条件差、个人身体有病的情况下,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与自然灾害作顽强斗争,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心中留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是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的标杆和榜样。

他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焦裕禄同志学习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发出的向焦裕禄同志学习的有关通知要求,把焦裕禄精神贯穿到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有力促进和推动公安工作的发展进步。

许甘露来到220国道固阳交通治安执法检查站,详细询问了查缉布控报警系统运行情况,仔细查看了武器装备配备使用情况。在了解到查缉布控报警系统投入运行后,有效提升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要求进一步树立科技强警观念,充分发挥好查缉布控报警系统这个利器,并尽快在全省推广到位,同时要求围绕实战强化日常练兵,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与水平。

在兰考县公安局,许甘露与该局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该局整体工作汇报。他指出,在兰考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八十万人民朝着小康社会奋勇迈进,今后,省公安厅将根据职能全力支持和帮助兰考发展,取得更大成就。近年来,兰考县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治安管理、安全监管、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特别是在县财政不宽裕的情况下,县委、县政府对公安工作给予了很大支持和投入。他要求,公安机关要倍加珍惜有限的资源,科学运用,主动发挥效益,推动兰考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许甘露指出,自古讲“郡县治,天下安”,县一级的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对公安机关同样如此。县级公安机关强,全省公安工作就好;县级公安机关弱,全省社会治安就乱。县级公安机关是公安体系当中职能最齐全又最独立的基本作战单元,直接面对人民群众,具体承担着维护社会稳定的重任,要把保一方平安作为基本职责和工作目标。他指出,县级公安机关是否做到保一方平安,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评价观察,即辖区内不能有黑恶势力、地痞流氓横行;不能有“两抢一盗”等严重违法犯罪活动的犯罪团伙大肆作案;不能时常发生群死群伤等公共安全事故;不能长时间存在严重的“黄赌毒”等违法行为;不能出现内外勾结、为非作歹等违法乱纪现象。县级公安机关做到以上这五条,一方平安就基本可以实现,如果有其中一条没做到,就不是真正做到了保一方平安。

许甘露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忠诚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落实好“互联网+”服务,对互联网不够普及的农村地区,可推行语音服务、视频服务、上门服务,尽可能让老百姓少跑路、少折腾。要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和廉政建设,强化教育培训,少喊口号,多进行具体化培训;要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省厅有关纪律规定;要强化廉政建设,端正权力观,抵制诱惑,从普通民警到领导干部,都要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廉洁自律。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