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速上司机抱小孩坐大腿边开车边哄 怎一个“险”字了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速上司机抱小孩坐大腿边开车边哄 怎一个“险”字了得

据湖北省高警钟祥大队消息:“一个小孩竟然坐在方向盘和驾驶员中间”。昨天,湖北省高警钟祥大队民警在筛查、审核路面监控资料时,赫然发现如此惊险一幕。

监控资料拍摄于7月31日11时许,地点是沪蓉高速(武荆高速)钟祥段。这辆武汉籍小轿车的驾驶室内,小孩的头像清晰可辨。大队民警担心:“这样开车,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可能安全处置?”。

为查清抓拍图片的真相,湖北高速交警钟祥大队通过公安网查询该车信息,一番周折,警方终于联系上了图片里驾驶员王某,还原了事情经过。当天,王某带着4岁的孩子和3个亲戚一同出行,小孩原本由坐在后排的姑姑照看,后来小孩姑姑忙着整理物品,无人照看的小孩在一旁不停哭闹,其他亲戚哄了好长时间都哄不下来。为逗孩子开心,开车的王某便一把将孩子揽到自己大腿上,边开车边哄孩子,不一会儿,他姑姑就将孩子抱了回去。不想这一幕被监控拍了下来。

按照道交法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让孩子坐在方向盘和驾驶员中间,驾驶员的正常操作必然受到妨碍,也肯定会严重影响行车安全。”鉴于此,高警钟祥大队依法对当事人王某施以罚款200员、记2分的处罚。

“王某还不知道被拍了。当我们核实情况,指出其问题后,他感到十分后悔,并称该做法确实不安全。”警方说。

高警提醒:很多人都习惯用双手抱着宝宝乘坐汽车外出,以为这是对宝宝最好的一种保护,实际上,当车祸发生时,你非但抱不住孩子,怀中的孩子往往成为你的肉垫。建议家有儿童的驾驶员朋友,最好在车内安装一个儿童安全座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高速路 交警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